首页 > 娱乐 >>正文

多部网络大电影被下架 业内:为好片子留出更多空间

现场图现场图

  中新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张曦)近日,多部网络大电影(以下简称网大)在网站被强行下架,引发热议。9日,搜狐视频前向事业部内容合作总监令狐采石在出席“数说网大——网络大电影主题论坛”时指出,监管会让质量较差的影片被过滤掉,为好片子留出更多空间。

  9日,“数说网大——网络大电影主题论坛”在京举办,现场邀请到了中文在线版权中心副总血酬、骨朵传媒数据总监龚思维、奇观联盟CEO《再见美人鱼》导演高伟伦、搜狐内容合作总监令狐采石、新合艺传媒创始人吕磊及大有影业副总裁贲放等,共同探讨网络大电影的未来趋势与出路。

  据骨朵传媒数据,截至今年第3季度,仅有11部IP改编网大上线,且主要源于小说版权。动作、剧情类IP网大最受欢迎,含有“灵异、玄幻、修仙”等多样元素的IP网大吸睛力超强,虽然IP改编网大市场尚处在萌芽阶段,但可挖掘空间巨大。

  大有影业副总裁贲放认为,如何将网文读者有效转化为网大观众,是IP改编网大需考虑的首要问题。高伟伦导演则强调了营销的重要性,他表示,“好的IP是炒出来的”,要利用手头的营销手段,先把IP本身做热,再进行影视的转化。导演、编剧、新合艺创始人吕磊认为,应该站在观众的角度去考虑,更多照顾受众的观感。

  提到近期的网大下架问题,大家都持积极的态度。搜狐视频前向事业部内容合作总监令狐采石表示,监管会让质量较差的影片被过滤掉,为好片子留出更多空间,大家不必过于惊慌,只要是积极向上的内容,不投机取巧,平台都愿意支持。高伟伦导演则认为不需要顶风尝试敏感题材,还有很多其他解决方案,比如低成本文艺院线的可能性。

  2016年是网大升级的一年,平均成本从去年的50万至100万增长到100万以上,更有三五百万、甚至上千万的网大项目不断出现,“精品化”之称不绝于耳,对此,令狐采石认为,“高投资不等于精品化的内容”,不要用投资来衡量影片的质量,更重要的是投资额和品质之间是否成正比。吕磊导演也提到了成本控制的重要性,投资分配的合理性,才是目前网大所欠缺的。而高投资也意味着回收风险的增大,目前大多数网大的盈利都依托于视频网站的分成,亟待更加多样化的营收模式,除去广告模式外,高伟伦导演还提出了衍生品售卖等周边的开发。

  论坛上,中文在线方面推荐了数十部适合改编网大的网文IP,如《终极教官》、《我的极品女友们》、《扑倒财神的一百种方法》等。同时,中文在线也表示,除了IP版权销售,更愿意尝试IP版权入股的合作模式,即提供版权与网大制作公司共同开发IP。(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