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正文

“司命星君”王骁体重曾达187斤 7个月减63斤

  原标题:“司命星君”王骁:“名门之后”的苦涩坚守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成为2017年第一部“爆款”,不仅街谈巷议,更带红了剧中一众配角。其中,王骁饰演的“八卦神仙”司命星君是唯一不靠颜值不是鲜肉纯靠演技的,就凭借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八卦脸”和在领导面前的“假正经”反差萌,竟然独辟蹊径地成为观众的“心头好”。

  已是39岁“高龄”的“新人”王骁,在一个月之间迅速被发现和记住,终于尝到了走红的滋味。很多人好奇以他的“零颜值”如何挤进颜值为标配的“三生三世”剧组的。而深聊下去又会发现,其实更有意思的是套用剧中的台词,这位“司命星君”冥冥之中给自己写的命簿比戏文更精彩:“海归”、MBA硕士、3D动画设计师,35岁出道演艺圈……放弃大好的教育背景和工作前途,同学哥们儿都成家立业,他却扎到剧组从零开始……这样兜兜转转、命中注定的人生,或许皆因他的母亲是王馥荔……

  只要不进演艺圈

  父母什么都支持

  王骁出生在演艺世家,除了母亲是家喻户晓的表演艺术家王馥荔,父亲王群也是著名话剧团导演。对于儿子的将来,这对明星父母很坚决,“他们说,只要我不进演艺圈,干什么都支持我。小时候玩摇滚把家里的房顶都快掀开了,他们也没有说不。” 听从父母的安排,王骁在俄罗斯和加拿大度过了长达八年的留学生涯,考取了动画专业本科,并拿下MBA学位。

  王骁回忆,有两件事让母亲王馥荔终于认清了他当演员的决心。一次是留学期间,母亲带他客串了一部戏,让他感受下剧组工作的不易。当时王骁体重187斤,母亲王馥荔借此“打击”他,“戏还不错,可你这么胖,连戏服都穿不上”。王骁“误会”母亲的潜台词是,只要瘦下来还是有发展的。回到加拿大后,王骁每天只吃苏打饼干喝水,七个月减了63斤,王馥荔再在机场遇到儿子,已经瘦得认不出来,当场哭了起来。

  另一件事是,王骁27岁时先斩后奏辞掉白领工作,回家后对父母放出豪言壮语:“我要演戏了,你们谁都甭管我,我也不会跟人家提我是你们的儿子!”半年过去了,他还是只能偶尔接到一天100元钱的群众演员角色,越来越多的时间只能在家等待机会,过去的存款一点点消耗殆尽,“我的气焰无法再嚣张了,终于有一天咬牙跟爸妈低头,说你们能不能帮帮我……”后来王骁才知道,其实在他跟母亲“张口”的半个月前,王馥荔已经观察到儿子的演艺之路快走不下去,悄悄利用人脉为他联系剧组。

  结识杨幂刘恺威

  事业迎来新发展

  总算得到父母在精神和资源上的支持,王骁也并未一帆风顺,“我确实因为母亲的关系,得到了很多学习的机会,比如第一场正式的对手戏演员是鲍国安老师。但是,这个行业很现实,母亲可以拜托她的朋友关照我,但剧组并不因为我是王馥荔的儿子就一定会用我。”在演艺圈打拼了七八年,王骁一直默默无闻。真正迎来事业上的转折,是与杨幂和刘恺威的相识。《我们都是一家人》中王骁跟杨幂首次合作,两人都是北京胡同里长大的孩子,成了聊得来的“损友”。出演《如意》时,王骁又结识了刘恺威,两人都有加拿大留学经历,对很多事情的观点接近,成了死党。杨幂和刘恺威相继转型当制片人,王骁也得到了好朋友为其度身定做的好角色。

  “明星父母基本都不会让儿女重走演艺路,冯小宁的儿子开始学数学,比我绕得还远”,回想35岁“曲线出道”的人生,王骁说一点都不怪父母百般阻挠,“那都是善意的,他们知道这碗饭不好吃,弄不好会痛苦……”他也不后悔出国“耽误”的八年,“那段经历太棒了,是我人生的一大笔财富,给我最好的心理锻炼”。非专业表演出身,是王骁的“短板”,但他坚信之前所兜的大大圈子,比走直线更有意义。

  初亮相被吐槽走错剧组

  如今颜控党也被圈粉了

  翻看王骁的履历,发现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之前,他演过的大部分角色都是现代生活剧。《迷失洛杉矶》中他饰演的福兰克是个留着小胡子混迹美国街头的ABC;《夏妍的秋天》里是个地地道道的北京胡同串子;《盛夏晚晴天》里的谢创仗义又豪爽,是出了名的“中国好兄弟”;《漂亮的李慧珍》中他饰演的林浩平日里是不修边幅的抠脚大汉、邋遢编辑,即使亮出真正富二代身份之后,仍然是亲和有趣的暖萌大叔;到了《白鹿原》,王骁就成了憨厚朴实的西北农民;刚刚杀青的《因法之名》是平反冤假错案的现实题材……从入行至今,虽然也曾偶尔接触过古装戏,但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样仙气十足的仙恋故事,对王骁来说绝对是头一遭,连他自己都说,“我是仙恋故事里的乱入者”。

  观众们也是如此,在司命登场亮相的第一天,出现在《三生三世》众多俊男美女高颜值阵容中的王骁成了该剧演员表中的一个疑问,甚至有观众说这个司命像是从历史正剧剧组走错了片场的演员。但随着电视剧的播出,一切的疑问都随着王骁演绎出的活灵活现的“司命同款八卦脸”,以及他对待“领导”夜华、东华时毕恭毕敬却在凤九、成玉、连宋面前成了搞笑担当的“神变脸”演技消散了。观众们瞬间对王骁180度大转变,不仅全面倒戈地认定“演得太传神了,特别还原原著”、夸赞“司命长着一副正人君子的脸,可是一肚子八卦,一肚子腹黑,冷萌冷萌的”,连颜控党们都主动宣告对司命的喜爱,笑称:“最爱司命,我可能是个假颜控”、“我觉得我口味奇特,最喜欢的竟然是司命星君”、“搜了搜微博,看到大家都喜欢他我就放心了,原来我不是一个人”。同时,王骁磁性嗓音的原声配音和情绪拿捏有度台词的功力更给司命的角色魅力加分不少。“王骁的声音简直迷人”、“声音沉稳好听莫名苏,台词功力更是深厚”、“爱他波澜不惊又突然八卦心起的语调”。如此迷恋王骁声音的网友们也是不算少数。

  不过,对于这次仙恋题材的挑战,王骁自己爆料说,差点就拒绝了这个角色。“公司经纪人跟我说的时候,我其实第一个反应是我不去,我演不了这种。后来她就说你考虑考虑,给我大概介绍了这个角色的背景和人设,我听着有点意思,挺好玩的,因为我觉得不管是拍什么,好玩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事情,你认为好玩,这事就能玩了。”不过王骁还是把“当神仙”这事想简单了,回忆起自己第一次站在绿幕前演地动山摇飞天遁地的感受时,他笑称:“差点连信念感都没了”,“特别不习惯,一开始得适应,因为要有特别强大的信念感、要有想象力,说服自己接受这个世界观,所有的那些你要表现得看到了的东西、你要去赋予感情的东西,其实都是不存在的,太可怕了。”但一部戏拍完,他却说:“如果再让我选,我还选司命。”

  不过,演活了“八卦脸”的王骁,现实生活中却一点都不八卦,王骁笑称:“我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娱乐,我那个微博名‘王骁很娱乐’当年一定是起错了,演八卦神仙挺难的,因为以往的影视作品里没什么神仙特别八卦,我没有可以参考的。而且我本人也不爱八卦,所以完全靠想象靠回忆,比如看看身边那些八卦的人是怎么回事儿,参考着找司命的感觉。”文/本报记者 杨文杰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