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无套路只比心 电e宝春节活动来袭

  随着春节档期日益临近,众多商家的春节活动让人眼花缭乱,消费者在期待能从活动中获得福利的同时,也心怀不安,毕竟2016年春晚“福战”惊人的低概率让人记忆深刻:会不会自己的期待和积极参与到最后又是一场空?为此,笔者经走访和对已有公开信息的整理,梳理出2017年各“巨头”春节期间活动的形式和力度,让消费者在面对各家活动时,做到心中有数,从而找准方向,不盲从,不做无用功!

  微信:2017年红包大战与我无关

  2016年12月28日,在一年一度的微信公开课PRO版上,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率先发声:我们今年可能在微信里不再有这样的春节红包活动。

  这句话被很多媒体解读为微信退出2017年红包大战。但笔者查看完微信公开课完整视频之后,认为这样的解读有些武断,张小龙的原意是:一方面“工具是日常使用的,不应该因一些节日而发生变动”。另一方面则是微信春节红包的使命已经完成,目前微信红包的使用率已经很高,不再需要通过类似营销活动去继续推广。所以张小龙的发声更应该解读成为2017年,微信不会再做往年那样大规模的摇红包春节活动。

  那今年春节微信怎么玩?笔者认为有两种可能,一是如众多媒体解读,微信今年春节期间不会再举办任何官方的红包活动;二是如笔者猜测,参与摇红包企业的门槛有可能大幅提升,企业数量锐减。

  很多人可能会提出疑问:微信不会借2017年春节推出新的发红包方式了吗?笔者认为可能性不大。一是因为任何一种方式、方法的推出,都要给消费者熟悉功能和操作的时间。现在离除夕已不足半月,而微信方面并未放出任何关于红包、支付的新功能;二是因为作为新玩法的AR红包已经被另一巨头抢先推出,微信也不大可能复制对手的玩法。所以,不管是以上哪种可能,微信今年的活动力度,可想而知。

  支付宝:2017年我们春晚见

  目前,已经有IT之家用户爆料,在北京南站的广告位上看到了支付宝的宣传,如“集五福过福年”,“扫福集福抢亿元红包”等。没错,通过笔者调查,支付宝已经成功拿下2017年的春晚,并且与2016年一样,“福战”即将再一次打响。但现在还不能确定今年的“敬业福”是否“一福难求”,或者其他的福字难以获取,但AR的上位可以说是大势所趋。AR扫“福”字或将成为今年支付宝主推的玩法之一。

  参考2016年的一福难求,笔者就不做过多的评论了。

  电e宝:我来得晚,但我有诚意

  作为2016年4月才上线的APP,笔者却把它放到了巨头的行列,很多人可能会发出疑问。别急,笔者带你们看看电e宝的百度百科是怎么说的:“电e宝”竖家电网公司自有全网通互联网电费代收服务平台。够巨吗?国家电网公司,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位,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布局电子商务和移动互联网,其未来发展还是比较值得期待的。

  为此,笔者特意联系到了电e宝的运营团队。据介绍,电e宝此次春节活动将联合多家合作伙伴,从1月中旬起到元宵节期间,陆续推出10多项返利、优惠活动。其中不乏国网商澈物返6倍积分、积分换购红包礼券、积分抽奖等买赠活动,也有建立在电e宝“交费+服务”核心属性之下的预存电费返红包、连续登录送电费小红包等“电力十足”的活动。

  笔者在随后搜集电e宝此次活动更多资料的时候,微信上一组流传的活动海报让笔者颇为诧异,与印象中的国企风格差异明显,意外的“接地气”。

  针对活动力度的问题,笔者也询问了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积分兑换、电费小红包等活动投入情况希望活动结束之后再进行公布,但是能保证,电e宝将以最大的诚意,用心回馈广大用户。同时,电e宝也希望通过与用户的互动交流,促进平台快速成长,实现持续优化和提升。

  结语:就三家“巨头”而言,比起微信活动形式和支付宝活动概率的不确定性,电e宝已在官方微信等渠道对活动内容进行了公示,且活动力度值得期待。笔者认为,与其继续观望和等待,电e宝的红包福利先领起来,是个不错而且实惠的选择。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