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香港贸发局期待皖茶赴港亮“茗”片

  中新网合肥11月10日电?(郑国平 赵强)“安徽作为中国产茶大省,名品众多,茶叶已成为安徽的一张名片,希望借助香港独特的区位及贸易优势走向海外。”安徽茶叶行业协会会长顾公新10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中国十大名茶中,安徽占据四个,茶叶出口贸易日趋活跃。

  当日,香港贸发局展览项目经理严可欣率员考察拜会安徽省港澳办、省茶叶协会等,就安徽省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并期望安徽茶企组团参加明年将在香港举办的第九届香港国际茶展。

  严可欣认为,香港作为沟通内地与国际的桥梁,在帮助内地企业通过香港的平台“走出去”方面经验丰富。“把安徽茶叶这张‘茗’片带到国际市场,让国际茶商真正了解安徽茶的优势,希望此次交流能够有些项目上的合作,将安徽茶叶推向世界各地。”

  顾公新表示,安徽茶疫有生产条件好、品质优、性价比高等优点,在国际市场上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颇受消费者青睐。

  “为扩大茶叶出口规模,我们在巩固扩大大宗红绿茶、名优茶对欧美、独联体、非洲、中亚等主要传统出口市场的基础上,还积极支持茶叶企业到境外申请注册商标,通过参加国际茶博会、贸易洽谈会等方式,拓展新型市场,增加市场份额。”顾公新说。

  据了解,2015年,安徽省茶叶出口4.7万吨,出口额1.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6%、35.2%,出口总量、出口金额均居中国第二,成为安徽单项出口额最大的农产品。

  “皖港两地茶叶交往渊源很深,安徽茶企曾赴香港参展过。香港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香港茶博会对安徽茶叶的品牌建设非常有用。”安徽茶叶行业协会副会长朱飞鸣表示,安徽茶叶首单出口贸易就是借助香港转口平台对接成功的。

  据介绍,香港是安徽省第一大境外投资来源地,2015年,该省与香港进出口贸易额为20.13亿美元,同比增长33.93%。(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