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中国黑茶对话罗马尼亚红酒系列活动在湖南益阳启动

中国黑茶对话罗马尼亚红酒系列活动在湖南益阳启动 11月10日,“时间发酵的味道—中国安化黑茶与罗马尼亚红酒的对话”系列活动在湖南益阳启动。 邓霞 摄

  中新网长沙11月10日电(记者 邓霞)11月10日,“时间发酵的味道—中国安化黑茶与罗马尼亚红酒的对话”系列活动在湖南益阳启动。这场“红与黑”的碰撞旨在加强两地在文化、经贸领域的交流,捕捉更多的商机,实现合作共赢。

  此次系列活动由罗马尼绚商总会、湖南省贸促会主办,益阳市人民承办,包括中国安化黑茶·罗马尼亚红酒对话形象大使选拔大赛、益阳市与米济尔市缔结友好城市仪式、中国安化黑茶与罗马尼亚红酒品鉴洽谈会暨跨界高峰对话、罗马尼亚红酒走进“中国黑茶之乡”等主题活动。

  安化黑茶有1000多年的历史,当地茶人创制了安化千两茶以及天尖、贡尖、生尖等世界独一无二的黑茶,其制作技艺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千百年来,安化黑茶沿着古丝绸之路和“万里茶路”来到中亚、西亚、欧洲,茶马古道就是这段历史的见证。罗马尼亚则拥有超过四千年的葡萄酒历史,是世界十大红酒酿造国之一、世界第八大红酒出产国,被誉为是“酒神巴克斯的国家”。

与会者正在了解罗马尼亚红酒。 邓霞 摄

与会者正在了解罗马尼亚红酒。 邓霞 摄

  益阳许显辉在致辞表示,黑茶与红酒拥有同样悠久的历史与相似的色泽、同样神秘的工艺与厚重的文化,同样要经过时间发酵才更显醇厚。此次活动的开展,将促进中国与罗马尼亚在黑茶、红酒贸易和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相信双方能充分挖掘黑茶与红酒相关联的文化底蕴,携手在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谱写更神奇的篇章,奏响中罗友谊之歌。

  罗马尼亚是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沿线国家。罗马尼亚驻华大使高智达表示,此次活动的主题非常令人振奋,红酒与黑茶不仅是简单的两种饮品,更代表两种文化和传统。文化的交流与往来将加深彼此的了解,并为双方在旅游、经贸等领域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实惠。

  湖南与罗马尼亚相距遥远,但双方近年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日益频繁。今年3月,湖南与罗马尼亚比斯特里察-讷瑟乌德省缔结为友好省际关系;今年9月,罗马尼亚展示馆正式入驻长沙高桥大市场。

  11月11日-12日,罗马尼亚友人还将走进“中国黑茶之乡”,零距离感受安化黑茶在时间长河里的历久弥新。(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