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消费投诉总量创新高 餐饮服务投诉“三连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天从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2016年,本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3828件,同比增长63.9%,投诉总量和同比增幅均创历年来的新高。市场监管部门和消协共办结消费者投诉51298件,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743.8万元,帮助消费者加倍赔偿金额达47.8万元。

  据了解,通讯产品和餐饮服务投诉分居商品和服务投诉首位,餐饮服务投诉连续三年同比增幅较大。在商品类消费投诉中,投诉量排在前五位的商品为:通讯产品投诉6714件、家用电器投诉5112件、家居用品投诉5056件、交通工具投诉4539件、服装鞋帽投诉3756件,共占商品类消费投诉总量的六成多。在服务类消费投诉中,投诉量排在前五位的服务为:餐饮服务投诉2951件、销售服务投诉2356件、美容美发和洗浴服务投诉2144件、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投诉2001件、制作保养和修理服务投诉1181件,共占服务类消费投诉总量的近七成。其中,餐饮服务投诉占服务类投诉的近两成,2014年至2016年,餐饮服务每年的投诉增幅均超过八成。(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