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北京天气晴朗有微风 外出需注意防寒

  原标题:晴朗微风 外出防寒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昨天,京城市民结结实实体会了一把大寒的威力,南郊观象台最高温艰难爬上冰点,为0.1℃,北风狂吹,在户外冻手冻脸冻脚,有市民说“出门待了10分钟整个人全木了”。至于昨晨的最低温,仅有-9.4℃,再创今年入冬以来新低。好嘛,到了1月底了,这个冬天终于开始“发威”了。

  昨天白天,虽然南郊观象台最高温勉强越过冰点,但实际上大部分时间气温都在0℃以下,没有戴手套出门的朋友,可能感觉手不是自己的了。昨夜风力减小,今明两天都是晴空陪伴,气温依然低迷,夜间最低温有望再创今年入冬新低——今夜明晨最低温预报仅有-10℃。

  市气象台预计,到过年前,京城天气都不错,主旋律是晴冷,蓝天将很“赏脸”地一直上岗。从24日开始,气温就会缓缓上升了,白天最高温有望复苏到3-4℃,夜间最低温也会从这两天的动辄-8℃、-9℃回升到-4到-5℃。也就是说,过年那几天,会比这两天暖和不少。

  中央气象台预报,1月下旬华北地区气温起伏较大,昨天到今天、26-27日及旬末将先后有3股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旬初的这一场冷空气,我们已经深切地感受到了。

  大寒节气意味着积雪冰封、万物闭藏,养生专家建议市民,此时节,饮食上要注意早晨喝热粥,晚饭多节食,忌食生冷;起居上要注意“早卧迟起”,在家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以提神醒脑。这两天北风不断,有冬季锻炼习惯的朋友,要注意跑步时不能和大风正面“交锋”,应适当减速,否则能量将被无意义地消耗掉,还达不到运动健身的效果。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