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数据分析显示中国乘客坐飞机喜欢靠窗

  京华时报讯(记者苏季)空客新一代远程宽体客机A350XWB日前来华巡演,在国内“飞友”中引起热潮。记者昨天获悉,根据携程大数据显示,由新飞机(如A350、B787等)执飞的航线特别受到旅客欢迎,今年以来的客运量同比增长超过60%,另外,中国旅客更偏好靠窗位。

  携程方面介绍,目前全球各款主流民用客机,均已在中国开通了客运航线。国内航线上,中国旅客乘坐的大多为A320系列和B737系列飞机,客运量占比都超过了35%。远程洲际航线上,A330系列和B777系列飞机占据市场主导,客舱分为上下两层楼的巨无霸型客机A380、B747也处于领先地位。不过,最受中国旅客欢迎的飞机,还要数设施先进、乘坐舒适的A350系列和B787系列客机。其中,A350由于初入中国市场,一年来客运量翻了几倍,B787作为波音公司的明星机型,今年的客运量同比增幅达61%。

  大数据统计,在预订机票的旅客中,超过30%的人会通过网站或App预约座位,其中“靠窗位”占比超过“过道位”。选择“靠窗座位”,在航班起降时有机会欣赏到城市全貌,飞行途中也能得到更好的休息。选择“靠过道”座位,腿部空间比较大,长途飞行时便于起身走动,去卫生间。“中间座位”的优势是“可以和亲友坐在一起”,也有不少旅客会主动选择。

  携程跟踪近半年预约选座的机票订单后发现,有51.2%的旅客选择了“靠窗座位”,36.9%的旅客选择了“靠走道座位”,另有11.9%的旅客选择了“中间座位”。值得一提的是,选座人群中28-35岁的男性商务人士占比最多,达31%,比同年龄段的女性旅客更关心“飞机上坐在哪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