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趣头条上市表现抢眼 引入战略投资者

 

9月14日,趣头条在上市首日,便创下了128%的涨幅。从诞生到上市敲钟,趣头条仅用了两年零三个月。

今年4月,趣头条创始人谭思亮的“小目标”是,半年内DAU(日活跃用户数)尽快破2000万。彼时趣头条的DAU刚宣布突破1000万。而这个“小目标”趣头条仅用了四个月就达成了。趣头条8月的DAU约2110万,仅次于今日头条。

据公开信息显示,上市之前,趣头条拿到了人民网旗下基金和澎湃新闻的投资。

在36氪的专访中,趣头条CFO王静波回应了有关账面亏损的问题:“最重要一个角度还不是为了钱,如果你看我们的资产负债表,我们融的资绝大部分都还在账上,烧掉的金额非常小,现金流其实很健康包括我们8月份。又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上市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因为品牌,毕竟我们要挑战行业里的很多巨头。资讯这个赛道,或者说泛娱乐的内容,是所有巨头都不会放过的,包括这里面已经有一些非常强大的公司。跟它们竞争,品牌是很重要的事。”

“打三线或者四线更下沉的用户,他们可能没那么在意品牌,但随着我们逐渐变大,逐渐去打这些二线,一线的用户,他们会非常在意你的品牌。我觉得上市对于提升品牌是非常有效率的事情。”

当被问及临近上市所宣布引入两家新投资者,趣头条CFO王静波回答道:“这两个都是战略投资者,澎湃新闻,人民网旗下基金对内容和跟监管合规方面有帮助另外一家投资者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之一,名字暂时不方便披露,他们也很专注三线以下,我们会有很多线下的业务合作。”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