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新疆阿拉山口市实现12年免费教育

  央广网阿拉山口11月1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阿拉山口台记者靳婷婷 王丹)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在阿拉山口市幼儿园就读的幼儿学前三年也实施免费教育了。至此,没有开设高中教育的阿拉山口市免费教育扩展到12年,更多的各族群众将从中受益。

  为进一步扩大和发展学前教育,从今年6月起,阿拉山口市对在公办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就读的学前三年幼儿免收保教费。幼儿保教费按学期免收,每生每月保教费260元,上、下半学期分别免收1040元,让教育改革和发展成果惠及各族群众。

  “今年来交学费的时候,突然接到通知,说是减免了一下学费,我听到这个消息特别开心。因为往常每个月要交伙食费,要交学费,要2000多元,现在一学期只用交1000就够了,这样一年给我们家庭省下来2000多块的开支,非常感谢和对我们的关怀,还有感谢党的好政策。”幼儿家长王建说。

  今年秋季开学后,阿拉山口市幼儿园已有310个3至6岁的幼儿家庭享受到近32万元的补助优惠。

  阿拉山口市教育局孙红卫介绍说:“我们是针对每个孩子一学年免了2080元,也就是一学期免1040元。这也是我们阿拉山口市让教育的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的群众的具体表现,也是落实我们自治区917会议精神以及我们最近才开的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阿拉山口市针对流动人口多、困难家庭孩子多、幼儿少的实际情况,还将积极研究、制定相关教育惠民政策。孙红卫告诉记者:“我们将根据流动人口多的特点,专门研究制定贫困家庭补助政策以及我们幼儿伙食费减免政策,正在酝酿,后续通过调研将进一步的逐步完善和制定。”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