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趣头条两年发展迅猛 获众多资本加持

 

仅仅诞生两年的趣头条即将赴美上市,代码“QTT”,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招证国际和瑞银集团作为承销商,将冲刺移动内容聚合第一股。

9月4日,趣头条更新招股书,预计9月14日正式挂牌,首次公开募股(IPO)初步确定的发行区间为7至9美元,发行量为16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大约等于400万该公司A类普通股。推算得出的募资金额在1.12亿美元-1.44亿美元之间。

今年3月,趣头条宣布完成超过2亿美元的B轮融资:腾讯领投,尚珹资本、顺为资本、小米、华新致远、创伴投资、光源资本等跟投,A轮投资人跟投,整体投后估值超过18亿美元。趣头条一跃成为内容领域的新独角兽。

在此之后,趣头条引入包括人民网旗下基金在内的战略投资者,投资额近6000万美元。

本次IPO招股书显示,趣头条获得了来自京东集团4000万美元的认购意向。同时还强调了澎湃新闻的战略投资,双方将在内容、营销、流量、数据和技术等多方面展开业务合作。

趣头条营收表现同样不俗。招股书数据显示,2016年成立当年的营收为5795万元;2017年就达5.2亿元,同比上一年增长近9倍;2018年上半年营收7.2亿元,较2017年上半年的1.1亿实现5倍以上的增长。

为下沉市场提供优质的差异化内容,是趣头条快速赢得用户和市场认可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趣头条已与国内超过200家专业媒体机构达成合作,有超23万家自媒体入驻趣头条自媒体平台,为用户提供海量内容。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