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趣头条上市首日涨幅超120% 以15.97美元收盘

 

9月14日,趣头条在美股上市。从2016年成立,到登陆美股,趣头条用了2年的时间。上市首日趣头条股价疯涨128%,截至收盘,趣头条收报15.97美元。业内人士表示,趣头条表现亮眼,一定程度上获得了投资者认可。

股票代码“QTT”,两年零三个月,趣头条完成了从产品上线到美股上市的过程。

趣头条在获客机制上的行之有效,它设计了一套针对用户的奖励机制,大大降低了获客成本。在趣头条的招股说明书里,这种获客方式被称为“用户忠诚度计划”。不仅是趣头条的同行,就连全民ķ歌这种巨头旗下的应用也开始采用类似的激励制度。

跑赢的前提是,趣头条站对了位置,它抓住了巨头尚未站稳脚跟的下沉市场。2017年5月,趣头条的第一个机构投资人红点中国接触这个项目时,趣头条还远不像后来那么抢手。

“在那个时点上,大家还在消化和理解下沉渠道这件事情。”红点中国执行董事张鸣晨说,尽管趣头条当时的DAU已经超过300万。但拼多多还没上市,腾讯还没有入股趣头条,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移动互联网还有第二波没被挖掘出来的红利。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趣头条DAU已经超过2000万。它的下一个目标是达到DAU过5000万,只有过了这条线,才达到创始人谭思亮口中的相对“安全”。可以作为对比的是,今日头条从上线到DAU过5000万,花了大约4年时间。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