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趣头条另辟蹊径崛起之路 差异化策略+内容生态

 

近日,移动聚合内容平台趣头条更新了上市招股书。已经初步确立IPO发行区间为7至9美元,发行量为16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将于9月14日登陆美股市场挂牌交易。趣头条能在内容聚合领域飞速发展,得到众多投资者的青睐,究其根本,源于趣头条的差异化策略与内容生态。

就目前而言,互联网被广泛应用,更多的企业愿意把目标群体定位于一二线城市。但是,趣头条却另辟蹊径,它把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作为目标群体,专注娱乐、高效及贴近生活的内容,然后通过精准营销方式给用户推荐喜欢看的文章,这样一来,不仅获得了大批客户,还使平台的活跃度得到提高。

作为一款移动内容聚合APP,趣头条在创立之初,选择了避其锋芒。在大多平台都竞相瞄准一二线城市,并且以男性用户为主的群体的时候,趣头条选择了下沉市场,并且以女性用户为主的空间。差异化的策略首先避开了巨头的挤压,赢得了生存的机会,然后通过自己独特的运营方式获得了快速的成长。

做产品首先要充分了解需求,用户用不用你这个产品,最重要的还是看产品合不合他的口味。趣头条应该是深得其法。下沉市场人群,他们生活节奏慢,空余时间多,线上娱乐需求高,他们喜欢娱乐新闻、养生保健知识等,而且,如果是女性,分享意愿强烈,具有很强的传播能力。

趣头条一开始就不做传统媒体那样依靠记者和编辑生产的内容,一开始就内容聚合平台。通过PGC(Professional Generated Content专业生成内容)模式,获得海量的原创内容。目前趣头条已与国内超过200家专业媒体机构达成合作,有超23万家自媒体入驻趣头条自媒体平台,为优质内容创建提供了良好的生态土壤。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