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正文

重庆54家公立医院开展技能“大比武” 1650名执业医师展功夫

  央广网重庆11月10日消息(记者陈鹏)来自重庆市卫计委的消息,今天上午,重庆全市二级及以上54家公立医院开展“三基三严”(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严格要求、严密组织、严谨作风)大比武活动,重庆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各市级医院和区县级人民医院在内的1650名执业医师同场竞技。

  据悉,比武内容共设定理论笔试和实践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笔试内容涵盖内科学、外科学、急诊科学、诊断学等临床基础知识,以及合理用药、病历书写、行业作风九不准等基本制度和行业准则;实践技能主要包括心肺复苏、清仓止血、骨折固定与转动等实用性较强的医疗操作项目。

  为保证比武流程的科学性和结果的公平性,此次比武人员全部实行随机抽取,并规定1000张床位以上医院30人,1000张以下20人参加理论比武,每医院均确定6人参加技能比武。技能比武按照五大功能区分布,理论比武场地设在各比武医院内部,监考人员确定为各区县卫生计生行政人员,并以“推磨”形式,轮流到其他区县监考,最大限度保证比武流程的科学性和比武结果的公平性。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