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正文

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志愿者上岗

  央广网上海11月10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柳咏)今天下午,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770名志愿者庄严宣誓,将努力践行志愿精神,上海市卫计委副郑锦、团市委副刘刚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大会组委会相关部门、各相关高校领导和负责老师出席了宣誓仪式。

  仪式上,市卫计委副郑锦作了动员讲话,指出“要借助举办健康促进大会这一契机,学习借鉴健康促进工作的国际经验,同时向世界分享中国经验,展示上海特色,反映上海实践成果”、“把上海健康城市建设和健康促进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希望志愿者们能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团结协作、恪尽职守,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上海,了解中国。

  团市委副刘刚为大会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工作证和志愿者徽章,770名志愿者共同庄严宣誓,表达了奉献健康促进大会的决心与信心。曾参与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以及G20杭州峰会的志愿者代表吴倩雯登台发言,并鼓励大家能站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无论台前幕后都是值得骄傲的。

  据悉,本次大会将在本月21日-24日召开,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主办,上海市人民承办。大会以“可持续发展中的健康促进”为主题,提出了“人人享有健康,一切为了健康”的口号,190多个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的高级、相关国际组织高级和健康促进领域的高级专家将受邀出席。

  大会组委会专门组建了志愿者工作小组,志愿者招募工作9月份便已启动,经过前期的招募动员和报名选拔,共有770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外语能力过硬、精神风貌过硬的志愿者脱颖而出,他们将充实在现场支持、注册接待、宣传处、医疗支持、中宾接待等15个工作组,第一批外宾组志愿者将在11月16号正式投入志愿服务工作,其他组别志愿者也将陆续上岗。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