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正文

重庆奉节:藕塘滑坡避险搬迁让百姓幸福感倍增

  央广网重庆11月10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唐利贤)“自从响应号召搬迁至下坝迁建区后,我们一家人都对这个新家非常满意,公路比以前宽了,绿化比以前好了,住在这里心情也比以前舒畅了。”过去不愿搬迁的居民李大安,搬迁后感受到了好处。

  据了解,自重庆奉节县藕塘滑坡整体避险搬迁至下坝以来,下坝迁建区征地拆迁全面完成,道路场坪、滨江绿化等基础工程接近尾声,供水工程、污水处理厂建设已竣工,供电工程和场坪内的管网等配套设施也在加快推进,学校、医院改扩建工程基本结束,镇、、司法所等机关单位办公楼建设已经全面启动。

  据悉,目前安坪镇已搬迁967户,其中,352户选择插花安置建房,290户已动工,109户完成主体工程,263户选择进县澈房;352户选择到下坝联户自建,303户已动工,158户完成主体工程,目前已入户140户左右。

  “这次搬迁,我真实感受到了对我们的关爱,提供了许多优惠政策,从根本上保证了我们的生活安定。”如今,搬迁户都在装修着自己的“新家”,原来只是梦想“用上自来水、走上水泥路”的日子,终于变成了现实。随着下坝基础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现已变成了“小城镇”。

  安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力做好搬迁后续服务工作,加快场镇功能完善,继续强化专业监测和群防群测。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