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正文

上海海关破获案值2000万元旧医疗器械走私案

  央广网上海11月1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今天,上海海关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部署下,成功开展打击走私进口旧医疗设备专案行动,目前已侦查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初估涉案走私旧医疗设备33台,案值约2000万元。

  当日凌晨6时,上海海关共出动警力近百人,分为9个行动小组,在上海、江苏张家港、云南昆明、广东广州等地同步开展抓捕行动。经查,2013年4月至2016年4月期间,上海3家医疗器械企业采取以旧报新的方式,从美国、德国等地经上海、北京等口岸走私进口旧医疗设备33台。

  旧医疗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令禁止进境。涉案走私团伙为牟取高额非法利益,逃避海关和检验检疫监管,将国家法律明令禁止进境的旧医疗设备伪报为新医疗设备走私进口,破坏国家正常进口秩序。

  据悉,此次专案行动由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协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11个海关缉私局,会同各地方公安机关,分成36个行动小组,同时在各地实施集中查缉抓捕。

  截至当天上午11时,全国海关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现场查扣走私旧医疗设备2台以及证据材料一批,一举捣毁走私旧医疗设备团伙19个,初估涉案走私旧医疗设备400余台,案值约3.8亿元人民币,彻底斩断了包括走私入境、仓储、改换包装、运输和批发销售等环节的走私链条。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