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正文

中国安化黑茶与罗马尼亚红酒对话活动在湖南益阳举行

  央广网益阳11月10日消息(记者邓文辉)今天(10日)上午,一场主题为“时间发酵的味道—中国安化黑茶与罗马尼亚红酒的对话”系列活动启动式在湖南省益阳市举行。安化黑茶与罗马尼亚红酒,上演红与黑的碰撞,演绎了一场既可酒逢知己千杯少,也可品茶品味品人生的美妙对话。

  为落实“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庆祝中罗建交67周年,促进中罗两国的友谊和经贸往来,罗马尼绚商总会、湖南省贸促会主办,益阳市人民承办了“中国安化黑茶·罗马尼亚红酒对话”系列活动。活动包括中国安化黑茶·罗马尼亚红酒对话形象大使选拔大赛、益阳市与米济尔市缔结友好城市仪式、中国安化黑茶与罗马尼亚红酒品鉴洽谈会暨跨界高峰对话、罗马尼亚红酒走进中国黑茶之乡四大主题活动。

  益阳许显辉同志在中国安化黑茶与罗马尼亚红酒跨界高峰对话会上致辞。安化黑茶有1000多年的历史,茶文化源远流长。当今世界上单体重量最大的茶叶,享有“世界茶王”美誉的“安化千两茶”和拥有益生菌“冠突散囊菌”的茯砖茶就产自这里,这些茶品均为益阳独有,其加工制作工艺已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千百年来,安化黑茶沿着古“丝稠之路”和“万里茶路”到了中亚、西亚、欧洲,不仅给当地人民带去了世界饮料珍品,也带去了真诚的友谊。罗马尼亚红酒久负盛名,拥有超过四千年的葡萄酒历史,是世界十大红酒酿造国之一,世界第八大红酒出产国,被形容是“酒神巴克斯的国家”。 因质量上乘、工艺独特,在国际红酒博览会上表现抢眼,多次摘金夺银。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科技研究不断深入,罗马尼亚红酒和安化黑茶一样,其特有的保健功能不断被发现和证实,产品正畅销世界、畅销中国,也销到了益阳,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今天,罗马尼亚的企业家们带着罗马尼亚红酒特有的动人色彩,沿着丝绸之路来到益阳,对话安化黑茶,能充分挖掘安化黑茶和红酒两者相关联的文化底蕴,携手走向世界。开展这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罗马尼亚在黑茶、红酒贸易和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特别是有罗马尼亚人民的大力支持,来自东方古老神秘的安化黑茶和来自西方色泽清透的罗马尼亚红酒,将在当今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谱写出更加神奇的篇章,共同奏响中罗友谊之歌。

  许显辉在益阳市与米济尔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签署仪式上致辞。中国与罗马尼亚远隔千山万水,但双方交往源远流长。千百年来,东西方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使节、商队、工匠通过丝绸之路交流交融,丝绸之路承载的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精神生生不息、薪火相传。2013年,总提出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这一战略构想是沿途国家共同繁荣的有益路径,也为中国同包括罗马尼亚在内的欧洲国家合作提供了历史机遇。益阳是个充满魅力的城市,素有“湘中明珠、洞庭翡翠”的美誉。益阳区位优越,山水秀丽,资源丰富,生态优美,先后获得“最适宜人居城市”“中国杰出绿色生态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等城市名片。近年来在益阳市和茶企的共同努力下,已成功将黑茶带到哈萨克斯坦、捷克、罗马尼亚等国。2015年,在黑茶的家乡安化县举办的黑茶文化节上,重启万里茶道,旨将安化黑茶沿着茶道走进丝路再次介绍给全世界。米基尔市是罗马尼亚优良、悠久的红酒产地,今天,益阳市与米基尔市缔结友好城市,顺应了中欧关系快速发展的时代要求,益阳愿同米基尔一道,秉承丝路精神,深入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系列纲要及中罗两国领导人共识,推进两市间在经贸、农业、文化等领域合作项目,将双方合作意愿转化为现实成果,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更为古老丝绸之路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11月11日和12日,远道而来的罗马尼亚朋友将走进中国黑茶之乡零距离感受安化黑茶在时间长河里的历久弥新。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