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正文

寒冬来袭市民青睐温泉浴 周边酒店订房率接近爆满

  齐鲁晚报讯 进入十一月,冬天的气息逐渐逼近。据气象台报导,近日在多股冷空气的交替影响下,全国各地大部分地区平均降温3-5度,部分地区甚至降温10度,北方地区的甘肃、青海、宁夏等地更是迎来了雨雪天气。温度的大幅度下降使得不少以“温泉”闻名的旅游景区大受欢迎,带动了各大温泉周边酒店的订房率激增。据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本周全国各大热门温泉周边酒店平均订房率达到82.3%,与上周相比上涨近18.7%个百分点。

  供暖不及降温脚步 市民纷纷“出走”寻温泉

  据记者了解,自十月底开始北京最低温度连续低于零下,11月1日凌晨更是低至零下4摄氏度,但由于近日气温变化大,经常是气温骤降后又忽然回升,但很快又降至零下,因此并不能达到国家规定的“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5摄氏度”的供暖天气标准。极端天气和稍显滞后的供暖服务使得不少难以“扛寒”的市民选择了“泡温泉”的方式来御寒。来自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中国十大著名温泉景点周边酒店平均订房率高达89.6%,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7.4%,相比淡季增长近34.8%。其中,四川海螺沟温泉、泸沽湖温泉、海南滨海温泉和长白山温泉周边酒店预订率在同类温泉酒店中排名前四,分别为91.6%、89.7%、86.5%和76.4%,相比去年同期增长分别为8.9%、13.8%、7.5%和21.6%,这些数据也从侧面表明了经济水平的提高让市民的御寒方式也不再停留在基础的“衣食”层面,而是朝着更加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寒冬温泉酒店仍会继续受青睐订房应及时

  据携程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北方地区将很快迎来集体供暖,但并不代表温泉酒店的订房率会大幅度下降,相反,由于今年极端天气频发,加上年底出行热潮也将来临,这个寒冬各大温泉景区仍然会是市民的出行热选。而记者也在去哪儿网的后台数据了解到,尽管未来一周内温度将会相对回升,但各大温泉景区周边的酒店订房率仍是处于较高水平。其中中山温泉景区大有迅速赶超其他温泉景区的趋势,未来一周内其周边酒店平均预订率已经飙升至98.6%,部分热门酒店更是达到100%的订房率,真正是“一房难求”!而其他热门温泉景区如咸宁温泉景区、唐山月坨岛海上温泉区等周边酒店订房率也以每日平均近5.3%的幅度攀升。

  因此,有关负责人也提醒市民,寒冬时节温泉游备受青睐,市民若有温泉游的出行计划,应尽早预订酒店住宿,以享受更舒服、安心的“暖冬之旅”。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