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正文

河北征集旅游形象主题口号 “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当选

河北征集旅游形象主题口号“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当选图为河北旅游形象标识。 河北省旅游委 摄

  原标题:河北面向全球征集旅游形象主题口号 “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当选

  中新网石家庄11月8日电 (高红超 曹语童)8日,记者从河北省新闻办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期五个多月的“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及标识全球有奖征集活动”结束,并揭晓结果,“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最终当选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

  据介绍,为适应新时期、新形势下河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满足大众旅游及全域旅游时代对河北省旅游品牌形象的新要求,今年5月24日,河北与河北省旅游委面向全球,共同组织开展了“‘哈弗SUV杯’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及标识全球有奖征集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分为征集、评审、确认发布三个阶段,共吸引了来自海外及全国31个省(区、市)50余万人的关注和广泛参与,征集了符合条件的主题口号35377个,形象标识483个。

  为保证公平公正,评委会委员由来自旅游、市场推广等方面的评委组成,并在活动之初聘请法律顾问严格把关评审规则。在评选过程中,每位评委从3万余条作品中初选出59条口号参与终评,并最终定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据悉,活动最终评选出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0名;河北旅游形象标识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其中,因口号及标识一等奖未获得半数以上评委认同,从而未达到获奖条件,形成空缺。

  在征集过程中,评选组认为“京畿”一词明确标明河北独特的区位特征,将“京畿福地”和“乐享河北”进行重新组合后,释义为:“河北乃中华福地”,形成的口号更能够体现河北旅游特征,因此采纳了“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作为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并为征集口号中所有包含“京畿福地”、“乐享河北”词组内容的44名投稿人设立了“特别贡献奖”。(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