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正文

2016中国(诸暨)香榧节今日开幕

2016中国(诸暨)香榧节今日开幕中国香榧博物馆授牌 诸暨提供 摄

  中新网诸暨11月8日电(记者 赵晔娇 通讯员 蒋仕杰)千年一树古香榧,万世奇石活银杏。浙江省诸暨市作为千年珍果香榧的原产地和全国最大的主产区,有着1300多年香榧栽培历史,拥有百年古树4万多棵、其中千年古树2700多棵。11月8日,2016中国(诸暨)香榧节开幕。

  诸暨是全国闻名的“香榧之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浙江会稽山古香榧群”的核心区域之一就坐落在该市赵家、东白湖等镇乡。诸暨市现有香榧栽培面积13.5万亩,年均香榧干果产量1000吨以上,年产值达6亿元,是栽培历史最久、年出产量最高、干果品质最佳、科研成果最多、品牌推广最好、产业布局最优的优势产业、美丽产业和富民产业。

  近年来,诸暨市委市持续扶持推进香榧产业发展,做实产业规模,鼓励现有基地朝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继续推进产业发展;做优产业结构,实施“接二连三”工程,支持发展产品精深加工和休闲旅游产业,优化结构、提高效益;做深产业开发,加大香榧产品开发,拓展香榧延伸产品,深入挖掘香榧文化;做强产业经营,推进企业品牌建设,加大香榧龙头企业培育。

  “近年来,我们坚持把香榧产业作为加快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路径,紧紧依托诸暨这一方独特的秀美山川,大力发展香榧产业、做优香榧品牌、讲好香榧故事,香榧产业已成为诸暨人民的富民产业、生态产业和文化产业,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新路。”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张晓强说。

  今天开幕的香榧节热闹非凡,在赵家分会场,由文化学者、摄影大咖、登山驴友、美食达人等组成的队伍,在此赏千年古香榧,走榧林古步道,一起体验“古榧奇姿、林茂树古、重岩叠瀑”。据悉,赵家镇的香榧森林古道全长38公里,通过对古道上香榧故事的挖掘和沿线景观资源的整合串联,正在成为环绕香榧集中区域的文化金项链。

  此外,会议期间,也有嘉宾前去中国香榧博物馆参观,这是中国第一座以香榧为主题的集展示、教育、研究、商贸、旅游于一体的多功能专业博物馆。

  据悉,本届香榧节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浙江省生态文化协会、浙江省香榧产业协会联合主办,诸暨市人民承办。香榧节旨在促进香榧产业界交流合作,力推香榧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提升枫桥香榧认知度,扩大中国香榧博物馆知名度,推动香榧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