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正文

中国广西携手越南高平力推跨境旅游合作

  中新社广西靖西11月8日电 (记者 蒋雪林)中国—东盟边关风情带全域旅游(靖西)高峰会8日在此间举行。出席会议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表示,广西将携手越南高平省推动跨境旅游合作。

  黄日波表示,广西与越南边境线长,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浓郁,广西与越南开展旅游合作前景非常广阔。目前,广西按照国家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总体要求,在推进边关风情旅游带中,将努力消除行政区域的壁垒,对中越边境广西3市8县构建的区域旅游发展进行战略再定位。实现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的大转变。

  出席会议的越南高平省文化体育旅游厅副厅长张世荣表示,高平与广西的旅游合作有很大空间,跨境旅游是高平省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前两年,高平省与百色市签署了一项跨境旅游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跨国旅游度假区。此外,双方正在推进跨境自驾游。

  广西百色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的信息显示,该市目前正在向中国国家旅游局申报中国靖西—越南茶岭及中国那坡—越南河广跨境旅游合作区。

  据介绍,广西百色市下辖的靖西市,正在全力打造100公里边关驿路驿站;开通了靖西至越南高平国际旅游线,实现边境旅游异地签证。于去年建成了胡志明与壮族人民纪念馆,中越红色旅游开发取得实质性突破。

  中国—东盟边关风情带全域旅游(靖西)高峰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单位主办,越南高平省文化旅游厅及高平省茶岭、重庆、河广等县,中国旅游行业专家和企业家等约500多人参会。(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