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迎来高速发展时期

 近日,由宜信财富主办的“俯瞰·远略——2018私募股权母基金开年论坛”陆续在上海、北京两地成功举办。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赵若冰,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宜信操作风险管理及海外合规部总经理高帆博士,宜信财富董事总经理、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管理合伙人廖俊霞,及宜信财富投资咨询部总经理卢悦先生等多位资产配置领域专家共同聚焦私募股权母基金,现场探讨新时代下拥抱新经济、防控投资风险的最佳方式,倡导个人投资者要以母基金的形式超配另类资产。

母基金迎来高速发展时期

近年来,随着刚性兑付的逐渐被打破,证券市场波动加剧,房产市称金时期已逝,靠单纯投资房产就想坐收渔利的投资方式已经不复存在。加之国家对“双创”的重视程度年年提升,可以说给创投者带来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在不断挤压个人投资者的投资空间。面对新的投资环境,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赵若冰表示:“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在各细分领域以及投资阶段,已形成了一批各具特色的基金管理人,这使得通过母基金投资进行资产配置成为可能。母基金行业迎来高速发展的新时期。”

  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 赵若冰

要用母基金做长期投资

宜信财富早在2014年就提出用母基金来配置私募股权的投资理念,在今年年初发布的《2018资产配置策略指引》,力求将更科学的资产配置理念带给各位合格投资者。那么,个人投资者为什么要用母基金做长期投资呢?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管理合伙人廖俊霞在活动现场给出了答案:“母基金投资能力强调三方面:好基金、好配置、好管理。首先,众所周知私募股权投资风险较高,而通过母基金的方式参与私募股权投资可以大大分散单一项目、单一GP的投资风险;其次,基金的表现参差不齐,母基金的专业管理团队可以通过系统化的尽调与深厚的行业积累,在市场上选择出业绩排名前25%的基金并进行投资;最后,母基金不是一揽子基金,而是根据不同基金的不同特点,不同市尝行业的不同表现来进行科学配置。”

  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管理合伙人 廖俊霞

母基金是个人参与私募股权的最佳方式

在圆桌对话环节,宜信财富投资咨询部总经理卢悦强调,母基金是个人参与私募股权的最佳方式。卢悦总表示:“基金都是比较离散的,如果是个体项目就更离散了。所以我们既要抓住它的好,也要避免它的不好,如何趋利避害,这里就一定要通过分散的组合配置投资,通过母基金的方式,才能够真正抓住这类投资中高等的相对比较好的回报,同时能够避免当风险出现的时候对我们的个人财富和投资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所以趋利避害是私募股权母基金对于个人投资者参与这类投资最大的价值。”

  宜信财富投资咨询部总经理 卢悦

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是中国市朝母基金的先行者和引领者。自2013年成立以来,凭借严谨的尽调筛选与风控体系,以及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获得了市场广泛认可,截止目前,管理资产规模近两百亿,与超过200家国内外领先的基金管理人保持紧密沟通,我们直接间接投资了大量优质项目,覆盖TMT、医疗健康、消费升级、节能环保、高端制造等在内的多个领域,现已成为国内市朝运营的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之一。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