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正文

瑞幸咖啡方回应4500万担保:符合轻资产运营思路

     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将旗下咖啡机、奶箱与粉仓等作为抵押物,抵押给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被担保债权数额为4500万元。4月3日,瑞幸咖啡对上游新闻记者做出回应,称这是一笔常规的设备融资租赁,符合瑞幸轻资产运营的大思路。通过设备融资租赁等创新金融工具的应用,可以保证瑞幸资产价值最大化。

  资料显示,瑞幸咖啡成立于2017年10月,2018年初试营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12月31日,瑞幸咖啡在22个城市运营咖啡门店达到2073家。2019年1月,瑞幸咖啡曾表示,2019年将新建门店超过2500家,总门店数超过4500家。很有希望在门店与杯量方面超过星巴克,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2018年12月,瑞幸咖啡获B轮2亿美元融资,公司估值22亿美元。

  此前有媒体报道,瑞幸咖啡已授权瑞信为其IPO牵头承销商,最早可能在今年5月份进行,估值约为30亿美元。瑞幸咖啡方面对此回应称:“消息不实,不做评论。”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