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准新娘“断发”推迟婚期,连夜赶赴抗疫一线

  2月11日的南昌下着大雨,江西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奉命紧急集结,来自省内各大医院的医疗队员赶往滨江宾馆组队出征,宜华健康旗下赣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疗队员胡诚、邱艺等位列其中。副省长孙菊生等冒雨到滨江宾馆为队员壮行,省卫健委主任王水平、市卫健委副主任王群、同属于宜华健康旗下的南昌大学附属三三四医院副院长黄良等一并参加送行。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援鄂就是责任。在接到江西省卫生健康委、赣州市卫生健康委的通知后,赣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作为准新娘的邱艺第一时间主动在工作群里报名希望前往抗疫一线。

  邱艺是一名95后,今年24岁,是急诊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在岗期间连续三年荣获赣南医学院“优秀团员”称号,连续三年被评为医院“优秀个人”,人如其名,爱好跳舞,功底扎实,是个多才多艺的青年医护人员。

  其未婚夫也是医院职工,两人在12月19日订婚,两人原本打算2月2日完婚,但因为突发的疫情,她接到单位取消春节假期的电话后,和未婚夫劝说家里老人推迟办理婚礼,并且挨个给亲戚朋友打电话解释,嘱咐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在得知有机会出征前线后主动报名请战,并与家人和未婚夫商议后又再一次的把婚期延后。

  当别人问她是否留有遗憾的时候,她腼腆地说:“我的同事们都放弃了春节假期,我是一名专业的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冲锋陷阵才是我的用武之地啊!”。

  返回单位后,邱艺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服从医院工作安排,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积极宣传培训社区人员联防联控个人防护技能。并主动请缨前往抗疫第一线。她表示:“作为一名护士,我义不容辞。家人都全力支持我,尤其是我的未婚夫,这让我十分高兴。”对于此次“出征”,她只用“义不容辞”四个字来表达。邱艺说:“当时报名的时候也没想太多,就觉得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参与支援。”

  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为节约穿防护衣、防护帽的时间,避免交叉感染,方便抗疫工作,出征前邱艺决定剪去留了多年的长发,未婚夫亲手帮她把一头长发剪短了,邱艺说:“虽然很不舍,但是现在的自己更像一个抗击疫情的战士,准备工作做好才能上战场,头发短了,可以再长!”

  这一幕幕让人感动、泪目,致敬最美逆行者!祝最美白衣天使胜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