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OYO继续加大投入 为中小酒店增益创收

全球拥有庞大体量的中小单体酒店,共计约1.6亿间酒店客房,而在中国约有超过4000万间,但这些中小单体酒店多分布在三线城市及以下,客房数量小于80间,无品牌、无运营管理经验、收益率低下是酒店业主长期以来的发展瓶颈和痛点。

今年5月,OYO酒店正式推出2.0合作模式。上线半年,OYO2.0酒店已经超过9000家,房间数量超过27万,仅10月份一个月就新增了10万间房。OYO酒店2.0模式彻底改变了单体酒店业主运营收益的问题,也彻底改变了其流量的问题,加入2.01个月后,加盟酒店平均入住率达到80%。

OYO用创新的方式去改造这些单体酒店,凭借其“小而轻”的商业模式对下沉市场中大量的单体酒店进行了快速改造。OYO酒店对于单体酒店市场的改变有目共睹,众多传统品牌的纷纷入场也证明了这一原本无人问津的市场价值。

单体酒店的转机如何寻觅?

目前在酒店市场内的大多数单体酒店往往建成比较早,存在基础设施老化,酒店久未翻新、设施陈旧的问题,而且,很多单体酒店都是“夫妻店”经营,没有长远打算和精细化的运营,长此以往,单体酒店逐渐被市场所抛弃,在全新的互联网时代突破到来之前丝毫无招架之力。

单体酒店早期发展有时间早的优势,但商业地产的租金逐日抬高,当租赁到期后,可能面临租金翻倍的无奈,直接导致酒店运营成本直线爬升,为了保持平衡,不少单体酒店不得已降低人员、管理等基础运营成本,酒店设施的老旧也不再维护更换,这使得单体酒店的服务体验愈发底下,使得原来相对稳定的客户逐渐流失,从而造成恶性循环,越缩减成本,业绩反倒越差。

其次,竞争环境恶劣,早期单体酒店的生存逻辑比较简单,由于竞争压力小,单凭地理位置、回头客等优势就可以维持经营,但随着中高端品牌及经济型连锁酒店的崛起,单体酒店面对了新的竞争对手,自身没有体系化的改革,导致客源也逐渐被品牌连锁酒店分流。

同时,从大环境来看,酒店业陷入长期低谷期,而单体酒店市场又是酒店业的谷底,导致了单体酒店积重难返,短时间内无法看到改变的契机。

OYO酒店再投7亿改造市场

在单体酒店长期处于挣扎状态时,OYO酒店突然出现,成为了改变这一现象的催化剂。OYO1.0时代,OYO酒店通过供给合作、店内改造、深耕运营、营收拓展等多各方面对单体酒店品牌化改造,在万千的酒店杂牌军队伍当中快速集聚一支正牌军,以品牌效应迅速提升了单体酒店的品牌号召力,在短期内扭转了单体酒店的下降趋势。

从1.0到2.0,OYO酒店实现了在成立之初的“诺言”,规模化与精细化并重,重点打磨单体酒店的盈利内功。近日,OYO酒店更宣布投资了7亿人民币,为业主提供基础设施升级服务,得以让设备老化、濒临淘汰的单体酒店焕然一新,一改人们对于单体酒店的传统印象。连锁化、品牌化的装修,也规范了下沉市场的单体酒店行业。

从了对酒店硬件的改造外,对于酒店软实力的提升也是OYO酒店对于单体酒店的重要一环,为了通过技术赋能业主,OYO酒店建立了700多人的专业技术团队,不断致力于优化酒店管理系统(PMS)、OYO酒店 APP以及业主端APP-OYO家盟,给业主便捷的日常管理和信息获取的功能,这些大大提升了单体酒店的管理效率,解放人力。

OYO酒店首席收益官朱磊表示,对于OYO酒店来说,要做的事情,永远是给业主带来价值,这是核心竞争力。“OYO酒店 2.0立足于为业主创造价值实现共赢,帮助单体酒店输送更多流量,同时通过技术,可以协助动态调价,提升收益,能够更快地实现共赢。”

OYO酒店对于单体酒店市场的改变有目共睹,众多传统品牌的纷纷入场也证明了这一原本无人问津的市场价值。但是,众多下场的品牌中,只有OYO酒店做到了全方位为单体酒店赋能,真正为单体酒店创收。正如OYO创始人李泰熙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酒店业主的支持力度,97%以上的投资仍然会用于扶持业主,为酒店提供更多的流量,从而持续提升酒店入住率。”

随着OYO酒店2.0在全国范围内的铺开,将为酒旅市场带来巨大的增值。OYO酒店以收益保障、改造投入、针对中等收入消费者的服务体验等方面的优化,在全国各区域酒店行业的新时代。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