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宜华健康:赣南二附院抗疫青年突击队员冒雨奔赴随州

  2月11日的南昌下着大雨,江西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奉命紧急集结,来自省内各大医院的医疗队员赶往滨江宾馆组队出征,宜华健康旗下赣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疗队员胡诚、邱艺位列其中。副省长孙菊生等冒雨到滨江宾馆为队员壮行,省卫健委主任王水平、市卫健委副主任王群、同属于宜华健康旗下的南昌大学附属三三四医院副院长黄良等一并参加送行。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宜华健康上下高度重视,作为集团下属的赣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也第一时间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医疗救治工作部署会议,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领导防治小组、医疗及护理专家救治小组以及“新冠肺炎战疫青年突击队”,自援鄂倡议书发出以来,医院呼吸科、急诊科、心内科、康复科、脑外科、神经外科等多个科室,百余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纷纷申请要加入到援鄂医疗队中。“我愿意!”、“我出战!”、“我可以!”、“我报名!”坚定的呼喊声在工作群中此起彼伏!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援鄂就是责任。在接到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南昌市卫生健康委的通知后,赣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选拔了2名业务精湛的专业医生、护士,加入到了江西省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伍中,他们是:呼吸内科高年资主治医师胡诚以及团员护士邱艺。

  胡诚是医院呼吸内科的主治医师,2017年度赣医优秀志愿者,2019年医院优秀职工。爱人系医院供应室护士,共生育了两个小孩,大的11岁,小的不到两岁,父母、孩子都在老家,因疫情封路,还没回去见过父母,孩子。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湖北形势严峻,医护人员告急,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胡诚早早就向院领导递交了请战书,要求赴湖北抗疫一线。被问及家人对此次出征的看法时,胡医生坦言,起初家人因为担心我的安全并不是特别支持,但祖国需要我们,武汉需要我们,我们必须勇往无前!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定当竭尽全力,不辱使命。”

  邱艺是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护士,2014-2016连续三年荣获赣南医学院“优秀团员”称号,2017-2019连续三年被评为医院“优秀个人”,爱好跳舞,功底扎实,是个多才多艺的青年医护人员。未婚夫也是医院职工,两人在12月19日订婚,两人原本打算近期完婚,但因为突发的疫情,邱艺顾不得个人情感,主动请缨前往抗疫第一线。她表示:“作为一名护士,我义不容辞。家人都全力支持我,这让我十分高兴。”对于此次“出征”,她只用“义不容辞”四个字来表达。邱艺说:“当时报名的时候也没想太多,就觉得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参与支援。”

  下午14:30,雨越下越大,副省长孙菊生在雨中嘱咐队员们:大家在积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现赣鄱儿女新时代风采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去,平平安安回!

  临行之前他们表示,“选择穿上白大褂就等于选择了责任与使命,救死扶伤是我们的神圣职责,我们必须勇敢地投入到这场防控斗争中去。这是工作、更是责任,我们是医护工作者,抗击疫情责无旁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随州!我们来了!”随着一声声的呐喊,赣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勇士们坐上出征的大巴,驶向抗击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