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正文

新疆首个轨道交通项目首列电动客车上线实验启动

  中新社乌鲁木齐11月1日电 (记者 孙亭文)11月1日,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首列电动客车上线实验启动。白车身、蓝腰带、车头前窗有橙色“U”边框……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的样车终于“掀起盖头”。

  乌鲁木齐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是新疆首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该线路地铁车辆设计方案由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标。首列样车已在乌鲁木齐完成组装、调试,后续车辆将于2017年陆续制造完成并运抵乌鲁木齐。

  11月1日,首列电动客车在乌鲁木齐城北、地铁1号线百园路车辆段铺设好的轨道上进行试验。整个地铁车辆共6节,采用白色为底色,彩条腰带选用“科技蓝”,车头部分用橙色线条勾勒出“U”字,代表乌鲁木齐英文“Urumqi”首字母。

  该车辆外型设计实现了国内外地铁的最大流线造型,车辆设计结合乌鲁木齐城市特点,在国内地铁车辆制造领域实现多项首创性设计,如采用更具安全性和创新性的全开式疏散门设计等。

  据悉,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列车采用A型车6辆编组(四动两拖),最大载客量2650人,最高运营速度80公里/小时。其中初期配属车辆共27列、162辆,每辆车全长140米,宽度3米,车厢净高2.1米。

  今年9月,乌鲁木齐中车产业园揭牌,新疆由此实现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零的突破。该产业园首期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50辆踌车辆、年检修250架机车转向架及有轨电车制造的生产能力。

  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自乌鲁木齐市区南部的三屯碑至北部的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线路长约26.5公里,设站21座,投资179.1亿元人民币,将在2018年运营。(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