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正文

金拇指幼教专家:让孩子游戏就是最好的思维训练

 

       现在的家长不愿意孩子在幼儿园玩得太多,他们更关注孩子从老师那里学到了多少知识,这几乎是全世界老师都面临的困境。其实每个孩子在思维发展上都有巨大的潜力,特别是在2-7岁的儿童发展的关键期。同时,每个孩子在思维的结构上都会存在着强项和弱项,结构上的差异是孩子偏科的一个原因。所以,提高思维水平和全面发展思维能力对每一个孩子都很重要。

     “一个个看似简单的游戏式课程,竟然能培养孩子的空间几何数、形象思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推理决策能力、主动解决问题能力、甚至创意美学能力。”不少家长都表示孩子在上完金拇指旗下“创思童”的思维教育课程以后,改变很大,思维和想象力都变的天马行空。

女孩.png

 

什么是幼儿思维训练

      思维能力是一个人的核心能力。孩子的思维是后天形成的,水平不断提高。孩子思维处于直观行动思维向具体形象思维的发展过程中,抽象逻辑思维已经开始萌芽,具备了进行思维训练的基础。

 孩子思维训练就是要根据孩子的思维发展特点,借助一些有组织的、系统的材料,对孩子的思维能力进行系统的训练,从而提高孩子的思维品质:如思维的敏捷性、深刻性、创造性、灵活性等,提高幼儿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造性思维能力,全面提升孩子素质,使孩子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

 

知识技能型训练不能代替思维教育

      中国有句古话,"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给孩子现成的知识和技能,不如让孩子学会自己获取这些的能力。思维训练就是要交给孩子正确的思维方法,发展孩子的思维能力。

科学研究表明后天的环境能够显著影响孩子大脑神经元细胞的相互铰链,从而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经过思维训练,孩子的思维能力有显著提升的空间。

  "幼儿英语"、"音乐艺术"、"奥数"等知识技能型的训练不能替代思维训练。思维训练的重点是"全面"和"均衡"。必须是精心设计的系统化的专门思维训练课程方可达到这个效果。

  思维能力直接关系到孩子的学习能力,直接影响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因此,投资思维能力这个"万能钥匙",具有很高的回报率。

 

“创思童”思维课程风靡多国

     金拇指旗下“创思童”幼儿思维培训课程是一系列具有完整体系的创意和逻辑思维课程。 课程以Orda、Gabe为主的两项思维课程为主。Orada教具来源:1948年,以色列重建家园,1969年开始实施菁英计划。之后把犹太民族传承下来的具有哲学意义的游戏进行教育体系化编排后形成的游戏式教具,具有教育和娱乐的教育用游戏。而Gabe教具则是以教育学家福禄贝尔(Froebel)以“儿童的生活就是游戏,游戏就是最理想的教育”未理念开发而成。

     21世纪人才所需具备的重要能力是在变化的环境中相应地改变自己的能力。因此我们要加强对孩子的人性教育,让孩子在快速变化的混乱之中还能稳住重心。也就是说,现在这个时代,人性和思考力同样重要。 ”金拇指创始人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所以金拇指志在于设定好教育的目标,合理运用企业的能力,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和渠道提供优秀的教育内容。

GABE222.png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