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正文

亚洲首个智能城市设计专业落户新加坡

          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未来城市将承载越来越多的人口,随之而来的“城市病”问题也日益严峻。所以,建设智慧城市以解决能源、交通等城市问题,已成为当今世界城市发展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

 

         而在创建智慧城市的道路上,新加坡一直走在世界的前沿,利用网络、数据和信息通讯技术的力量,为城市中的居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2002年,新加坡获颁世界传讯协会首次颁发的“智慧城市”的荣称。2006年6月,新加坡启动了第6个信息化产业十年计划“智慧国2015(iN2015)”。 2014年,“智慧国2015计划”提前完成,新加坡政府公布了“智慧国家2025”的10年计划,这是全球第一个智慧国家蓝图,新加坡也有望建成世界首个智慧国。

       新加坡政府非常重视鼓励科技企业创新,这也是其智慧国建设的一个重要支柱。新加坡的科技企业和人才为其发展智慧国提供了强有力的创新支持和人力资源支持。新加坡较为优越的营商环境和舒适的就业、创业及生活环境,使其成为吸引信息技术产业和人才的磁场。

        在二十年内,城市人口还将继续增加20亿。这些城市生活空间将依靠我们的能力和愿景,运用尖端技术,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年轻人和老年人,家庭和专业人士,游客和居民重新塑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目前,新加坡在教育、工业,城市规划,可持续发展等多方面,正在为亚洲城市居民制定现在及未来宜居的环境标准。在所有这些战略性问题上,即使与最先进的国家相比,新加坡仍处于领先位置。因此,新加坡自然成为亚洲第一个推出智能城市设计专业的地区。

 

        21世纪之初,我们正处于新兴社会的十字路口,为了解决层出不穷的城市问题,必须建立新的教育观念及创新技能。

        斯特拉特设计学院院长Dominique Sciamma表示,学校与新加坡管理学院共同推出的智能城市设计专业,将培养学生们以专业的技术解决复杂挑战的能力,并研究出解决城市环境中人类问题的创新和突破性解决方案,让他们在城市中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为了应对未来的挑战,学生们将以多学科的教学方法获得了全新的技能和思维方式,将不同层面的设计、人文、技术和管理结合在一起,以发散性的思维研究出更加实用性的解决方案,让城市居民在更加智慧的城市中拥有更美好的生活。

        该专业将基于实际项目的教学方法,让学生们自主学习,并通过实习或者参与行业合作项目,让他们与行业间有更多的互动与联系,同时也是开启职业生涯重要的一步。相信在新加坡,你能够接受到世界上最先进的智能城市设计课程教育,开启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