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正文

驴友老瀛山上被困 重庆綦江消防官兵7小时成功解救

  央广网重庆11月5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向鸿升)11月2日上午9时,重庆綦江区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名驴友于11月1日进入石角镇老瀛山自然保护区游玩,不慎迷路被困山顶。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开展救援,成功救出被困者。

  据了解,老瀛山是市级自然保护区,山脉横跨3个镇,境内原始生态保护良好,坡陡林密、人迹罕至,通信信号时有时无。由于山内通讯信号不佳、地形复杂,又缺乏专业救援设备,其亲人与当地一起搜寻未果后遂向消防官兵求援。

  2日12时,消防官兵到达老瀛山山脚,在一名曾见过被困者的当地人帮助下,确定了被困者位置的大致方向。由于搜救区域荆棘密布地势陡峭,无法确定被困者具体位置,消防官兵携带救援绳索、腰带、对讲机、喊话器、担架、食物、医疗器材等救援设备上山搜救。

  搜救途中,被困者亲属接收到被困者发出的位置共享信息。14时,消防官兵依据被困者发出的位置信息成功找到被困者。此时,被困者虽因寒冷和饥饿,显得有些疲惫,但精神状态良好。消防官兵随即将携带的食物给被困人员补充能量。

  当日16时许, 经过短暂休整,被困者恢复了体力。之后,消防官兵将其护送下山。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