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正文

“双文鼎杯”首届客家老娘酒大奖赛:客家珍品 幸福传承

         2017年12月23日,由河源市紫金县水墩镇人民政府、广州优频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紫金县水墩镇雅布村协办,河源市紫金县穗穗红老娘酒有限公司承办的“‘双文鼎杯’首届客家老娘酒大奖赛”在河源市紫金县水墩镇人民政府广场浓情上演。省、市、县、本地政府领导和来自广州、深圳、东莞等地区的嘉宾以及当地群众万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分享了千年古酿再现盛世荣耀的辉煌时刻!比赛现场来自本土的30名酿酒大师群雄逐鹿,经过品酒、酿造工序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分别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和优胜奖并颁发了奖杯、证书和奖金。具本次大奖赛组委会透露,大奖赛结束后,主办方将与获奖者签订供需合作协议,为活跃当地经济和老娘酒项目的顺利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河源市被誉为“客家娘酒之都”,紫金县水墩镇是客家娘酒的核心产区,地处客家聚居的腹地,这里青山绿水环抱,民风淳朴,文明生态;老娘酒,是当地人用千年山泉古井水加上好的糯米,利用传统手工工艺,纯天然微生物酒曲,通过多道工序,历经多年自然发酵而成的绿色养生保健饮品。本次活动以“传承·发展·生态”为主题,推动优秀的传统文化与社会经济发展相互融合为己任,以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大赛原则为宗旨,以老娘酒传统文化内涵演绎绿色养生保健的生活智慧,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产业的进一步创新和合作,推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大赛既是客家娘酒传统文化的幸福传承,也是一项绿色健康产业的温情启幕,从一开始便深受关注,尤其对于本地区乡土经济的发展而言,需要更多的平台筑起通途,因此,本次大奖赛的举办,定能燃起广大老百姓参与老娘酒项目的激情,“客家珍酿,幸福传承!”一场“乡土、乡情、乡恋”的老娘酒怀乡浓情正浸染着南粤大地!

本次大赛,不仅仅是着眼推动乡村发展的创新尝试,更肩负着一种责任和使命:第一就是倡导发扬传承传统文化的厚重之美;二是探寻企业发展与传统文化文化相融的新路径;三是从更多、更大的层面去实现我们回馈社会、感恩社会的价值意义。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