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台风“艾云尼”将再登广东 高考期间华南风雨强

 原标题:台风将再登广东高考期间华南风雨强

中国天气网讯今天(7日)起,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大幕,万千学子进入考场参加“人生大考”。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台风“艾云尼”将再次登陆广东,受其影响,广东、海南、广西等地高考期间多强降雨。同时,北方将出现大范围降温,但华北、黄淮一带体感依旧炎热。长江中下游一带气温多在30℃上下,气温较为舒适。考生和家长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做好应对准备。

台风“艾云尼”在广东附近回旋 华南强降雨持续

广东_副本.jpg

昨天早晨,广东台山端芬镇受台风影响降大雨,河流湍急,水位不断上升。

6日,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先后登陆广东、海南,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华南地区出现大范围强降雨。海南岛西部和北部、广东东部和沿海、江西南部、福建中西部和北部、浙江南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其中海南海口(317毫米)、广东湛江(273毫米)局地特大暴雨,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水量50~93毫米;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及海南岛沿海地区出现7~9级风,阵风10级。

1.jpg

今天(6日)早晨5时,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广东电白偏南方大约105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6度、东经111.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6百帕,七级风圈半径40-80公里。

预计,“艾云尼”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7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西部沿海再次登陆,9日后逐渐转向偏东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未来三天,“艾云尼”将长时间在华南上空活动,和季风联手,共同给华南地区带来持续强降雨。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广东中西部和沿海地区、广西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累积雨量可达100~300毫米。

预计7日08时至8日08时,海南岛北部、广东中西部、广西东部以及湖南东南部、江西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和沿海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30~50毫米,局地70毫米以上)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5.jpg

除华南地区有强降雨外,8日夜间起江西、湖南、安徽等地也将有中到大雨,参加高考的学生和家长应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行程,以免降雨、内涝等影响赴考。此次台风降雨对华南影响时间较长,需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内涝、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 京津冀等地依旧炎热

6月4日开始,华北、黄淮出现一轮高温天气,5日达到顶峰,京津冀多地气温创今年新高,酷热难耐。

20180606114430627_高考0607_副本.jpg

天公作美,今天进入高考第一天,北方将迎来大范围的降温,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黄淮北部以及东北部分地区,气温都会有所下降,尤其是青海东部、甘肃南部、陕西中部、山西中部、河北中部等地,降幅可以达到6-10℃、局地降幅10℃以上,之前的燥热天气将会有所缓解。

20180606114633989_高考0608_副本.jpg

8日,北方降温持续,降温的重心位于陕西、山西一带,降幅多为4-10℃,气温将降至较常年同期偏低的水平。以西安为例,6日最高气温达36℃左右,预计今天降至33℃】,8日更将下降至24℃,体感清凉。天气舒适,利于考生发挥,但是气温变动较大,注意添加衣物,谨防感冒。

高考期间,京津冀地区将退出高温行列,不过最高气温还是会有33℃左右,体感依旧炎热。山东、河南高考第一天依然会有大范围的高温,济南、郑州最高气温达36℃左右。上述地区的考生和家长需做好防暑防晒准备,饮食荤素结合,及时补充水分,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应对高考。

9日随着降水增多和冷空气的到来,华北平原的高温有望彻底告一段落,天气会明显变得凉爽。

长江中下游一点的气温则比较稳定,高考期间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0℃左右,总体气温适宜,利于考生发挥。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