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江苏省徐州援疆工作组突出产业援疆

 徐州援疆工作组始终把产业援疆作为本批援疆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徐奎两地产业合作优势,多渠道、多形式促进就业富民。一是扩大产业招商。牢固树立“大招商、招大商”工作思路,实行援疆工作组全员招商,同时在徐州成立奎屯驻徐州招商局,选派4人在徐州开发区等部门任职,联合招商,先后已开展各类招商推介活动25次,邀请来奎考察客商30余批220人次,确定重点推进项目30余个,徐州工业园区与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缔结为友好开发区。截至目前,已签约帝锚水上乐园、大蓝鲸智慧物流等产业项目11个,协议投资额近23.5亿元,将新增就业岗位1000余个。二是推动纺织产业集聚发展。利用产业援疆引导资金支持徐州天虹、江苏金晟、山东佰郑三大纺织企业,加快技改扩能,实现年产纺纱89万锭,带动就业3300多人,仅徐州天虹一家企业就带动就业2520人,其中少数民族近1000人。目前已吸引展程服饰、联达纺织等10余家上下游企业入驻奎屯发展。三是精准扶贫扩大就业。投资1300万元在开干齐乡建设温室大棚、果蔬加工、农村电商“三位一体”的扶贫创业基地,温室大棚种菜,果蔬加工车间分拣、清洗和包装,农村电商超市项目负责净菜进入市场,就近就地安排200牧民余人就业。(徐州援疆办  陈沛)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