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广东举办首场博士科研人才供需招聘专场引荐会

   中新网广州11月30日电 (程景伟 粤仁宣)广东首场“博士科研人才供需招聘专场引荐会”30日在广州中山大学南校区举行,205家有高端人才需求的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国企、外企和民企等有关单位进场洽谈,提供职位约2800个,扫码入场博士科研人才1207人,达成招聘意向639人,现场有32名博士及博士后与用人单位签约。

  目前,参与该引荐会的广东用人单位298家,对医学、经管、教育、计算机等专业的高端人才需求最大,珠三角城市仍是高端人才急需地区,高新企业、院校对博士科研人才的需求量最大。
  据介绍,引荐会采取“网上匹配+线下洽谈”引才模式,依托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以用人单位需求为导向,分析研究高层次人才信息情况,科学引导,精准匹配,为博士科研人才和用人单位“搭桥铺路”,拓展引智渠道,实现高效对接成功率。现场引荐会结束后,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将继续跟踪服务,打造永不落幕的博士科研人才供需线上引荐会。
  据悉,该平台自上线以来,共有2万多家企事业单位注册,提供急需紧缺人才岗位逾30万个,为广东全省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总数逾50万人。
  该引荐会由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教育厅、中山大学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承办,广东省人才市场协办,主办方希望以此把博士和博士后留在广东,实现“博士倍增计划”目标,确保广东高层次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流得动”。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分别于2017年12月15日和2018年1月6日在珠海横琴新区和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办“博士科研人才供需招聘专场引荐会”。(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