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平安信托注册资本增至130亿元 居行业首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0日讯 (记者 何川)近日,经深圳银监局批复同意,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平安信托”)将注册资本金由原来的120亿元人民币(下同)增加到130亿元。增资后,平安信托成为目前国内注册资本金最大的信托公司,位居68家信托公司之首。

  注册资本金是信托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资本金增加有助于信托公司开拓业务渠道,提高资信能力和对外投资能力,实现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平安集团总经理兼平安信托董事长任汇川表示,“平安信托此次增资一方面体现股东平安集团的强劲实力,显示出股东对信托行业和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平安信托增加注册资本后,有利于提升公司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提振信托投资者的信心,也符合公司进一步回归信托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长远规划。”

  据悉,自2011年起,平安信托历年净资本水平均保持在100亿以上,“净资本/各项业务风险资本之和”与“净资本/净资产”两项监管指标亦高出监管标准近一倍,公司整体净资本风险压力较小。截至2017年11月底,平安信托净资本规模189.42亿元。净资本与各项业务风险资本之和的比例为248%,净资本与净资产之比为85%,均符合监管要求。

  今年以来,平安信托继续秉承以“经营风险”为核心管理理念,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建立了可根据投资者风险偏好推荐资产的体系,并形成了覆盖投前、投中、投后的国际前沿基金风控模式,紧密围绕公司战略转型布局和 “个人财富管理、机构资产管理、精品私募投行”三个核心业务,持续优化风险管理体系,积极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从“量”到“质”的转变。

  同时,平安信托还在客户服务方面不断创新发力,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客户分层经营机制,借助AI技术将客户分为5个评级,每个评级里面细分为4个大类。客户分层的重点在于深度洞察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精准的服务,将合适的产品和理财服务计划介绍给合适的人。截至2017年11月底,平安信托高净值客户数突破7.3万人,同比增长37%。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