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重庆设区县扶贫济困医疗基金 缓解市民看病难

  央广网重庆1116消息(记者吴新伟)记者从重庆市财政局获悉,为缓解困难群众看病难,近日设立区县扶贫济困医疗基金,专门用于城乡困难群众救助。

  据悉,基金对象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不含纳入民政救助系统的因病致贫扶贫对象),纳入民政救助系统的低保、“三无”、五保、孤儿、在乡重点优抚对象、重度残疾人等首次注入所需资金由市和区县按12的比例筹集,由区县根据政策对象人数按人均100元左右设立。

  重庆市财政局人士介绍,享受扶贫济困医疗基金的政策对象发生医保目录外的自负费用占总费用不超过30%的,对自负费用予以救助;超过30%的,对自负费用30%以内的费用予以救助。原则上对单次自负费用超过3000元以上的,实行分段救助,困难群众享受区县扶贫济困医疗基金每人每年最高救助额度不超过5万元。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