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新疆青河县提前做好应对自然灾害能力

  央广网青河11月16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河台记者刘金锐)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冬季饲草料的储备工作,确保全县牲畜安全过冬,切实提高畜牧业防灾减灾和自然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昨天,在青河县牧羊草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公司负责人申崇峰正忙着检修饲草料加工机械设备。申崇峰介绍:“看天气情况雪下得比较大,我毛司储备玉米1500吨左右,干草、包括玉米草、苜蓿草、麦草在2000吨左右,青贮玉米1000吨左右。根据下雪情况,我们还有颗粒饲料加工这块儿,如果需要,马上就可以开足马力加工,每天生产能力在50吨左右,保证群众饲草料的需求,随时都能买到颗粒饲料。”

  今年青河县畜牧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地区和县级应急饲草料库的管控,配套应急饲草料地种植苜蓿4700亩和青贮500亩,产量达4400吨,同时积极引导农牧民加大青贮、苜蓿、天然打草场的种植管护和存储力度,全县各类饲草桔杆作物收割达14万吨,减轻冬季饲草料储备和冬春牧场的压力,提早做好应对各种灾害的准备工作。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