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2016第四届西部幼教论坛在成都举行

  央广网成都11月5消息(记者刘涛)2016第四届西部幼教论坛11月4日在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开幕。来自中国、美国、台湾、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近30多位学前教育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深圳、长沙、昆明等省市20多位全国名园长参加了开幕式。

  论坛由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家研究院、西部幼教论坛组织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诺亚舟国际幼教、元迪学前教育机构承办。

  本届西部幼教论坛以“学前教育的价值与生态建设”为主题,会期三天,共设有大会主旨报告以及九大平行专题会场,包括专业领域与课程建设、园所文化与教师发展、园所管理实务与运营策略、区域活动与环境创设、家园共育与家庭教育、幼教国际视野与儿童发展、园长领导力与魅力塑造、学前教育投资与技术创新、幼儿园特色教育。来自国内外包括美国、日本、台湾等国家及地区近50位专家将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共有50余场专题报告会。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朱家雄教授做了题为《幼儿园教育未来发展及创新之路》的主旨报告,论述了中国学前教育发展的战略思考以及幼儿园教育发展的未来之路。来自日本藤幼儿园园长加藤积一先生揭秘了《藤幼儿园里蕴含的秘密》,为与会人员带来了教育理念上许多新的触动和思考。

  论坛同期还将举办第二届四川学前教育人才双选会,来自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成都师范学院等10余所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预计800余人参会寻找就业实习岗位,80多家学前教育机构参加选聘人才。

  同期举办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幼教产业博览会,全国共有90多家优质学前教育优质展商参展。

  据悉,来自四川、云南、重庆、湖南、广西、北京等全国各省市2000余名幼儿园园长、老师参加了此次西部幼教高峰论坛。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