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正文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 杨丽丽会长

  当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工作的时候,当我们来到人流如织的游乐场所的时候,当我们面对着花式菜单都所感无味的时候,如今的很多年轻人都没有想过,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可是在现今却还是有一群人,他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下一代;他们默默无闻的奉献,却不求回报;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鞠躬尽瘁;他们为了打赢扶贫攻坚战常年奔波在外、深入基层、无怨无悔……有一位退伍女兵杨丽丽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杨丽丽会长军旅生涯近三十年,在部队杨丽丽会长多次立功受奖,被评为雷锋式有特殊贡献的好干部”、“文明标兵”、“德才兼备的好干部”,受到各级领导的表扬。回到地方杨丽丽会长一路转型,成为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从国内走向世界的社会活动家、爱心大使、传播美的使者、慈善家。杨丽丽会长每一步成功转型,都是她以中华儿女的赤诚之心,来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最完美见证。

  杨丽丽会长非常关注国内外的文化交流,多次组团代表中国传统文化团体前往国内外演出。多年来,杨丽丽会长不但以组织各类演出活动为载体,促进中国传统文化在国内外的传播,同时,在她的倡导带领下,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通过成立了《四书五经》编委会并担任国学经典总编,四书五经主编之一,论语诠解总策划,新时代孝德故事总策划等,主办传统文化发展论坛等多种方式,提升国人传统文化素养,在海内外均引起强烈的反响,多次受到党和国家有关领导人接见和表扬。

  杨丽丽会长长期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响应党中央、文化部和旅游部的号召和指导,不遗余力的宣传扶贫政策,多次组织和参与扶贫济困、安老帮残、筹集善款、赈灾义演、资助失学儿童、拍摄公益电视宣传片等活动,已累计捐款捐物几千万元,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在杨丽丽会长的带领下,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结合自身所长,根据扶贫地区实际情况,发动会员和理事单位及传统文化爱好者,于2015年制定了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脱贫攻坚工作规划,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把送文化变成了种文化,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让农民做文化的主角,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渔,要想丰收先种下种子,并从2016年起,集中力量开启了精准扶贫攻坚之路:一、坚持产业扶贫,帮助农民共种植5000棵桃树,果实成熟时寄给全国各地的认领者,这一创新,被定义为“定制农业”;二、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急当地农民之所急,组织会员们爱心认购当地系列特产;三、坚持环保扶贫,改善农民生活环境,组织理事单位为当地捐建符合标准的多处公厕和公共卫生间;四、坚持教育扶贫,创建教育示范基地,目前已募集善款138万余元,已有6个省15个地区86所学校收益,累计捐赠传统文化书籍已有8万余册;五、坚持文艺扶贫,组建脱贫攻坚战地文艺宣传队,杨丽丽会长谱写的《脱贫攻坚战之歌》,是全国首唱的第一首脱贫攻坚战之歌,歌唱给战士们带来了无比的勇气和力量,现在好几个省市男女老少工人农民学生企业家们、领导战士都在学唱这首脱贫攻坚战歌,全民皆兵—用歌声的精神力量鼓励前线战友们攻破贫困保垒、打败贫穷;六、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杨丽丽会长身先士卒和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冒着山洪暴发导致滑坡和泥石流的危险,冲锋在扶贫攻坚第一线;七、她忘我的工作作风,忘记了自己的腿疾严重的影响着她的行走,三零一医院专家多次要为她手术治疗,被她一拖再拖,为了打赢扶贫攻坚战,多次走访慰问贫困地区的孩子和老人,在巴马、陕西、山东等地方扶贫攻坚战工作中,杨丽丽会长腿疼走路困难,可她依然坚持下基层,慰问贫困山区的群众,白天忍受着腿伤的疼痛走路到最贫困的地区去调研,晚上回来两条腿肿的鞋都穿不上,多少次因为腿伤疼痛夜晚无法入眠,可是为了打赢扶贫攻坚战,白天她又奔波在扶贫攻坚的阵地上。她是一位非常注重形象完美的女强人,随行带来的小推车,她都尽量不坐,更不许给她坐小推车的时候拍照片,她要把最美好的形象展现给大家,自己却忍着病痛坚持着工作......

  杨丽丽会长用中国传统文化作为凝聚国内外华人血脉精神的纽带,为促进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事业做出了卓著的贡献,她向全社会完美的展现了当代最美老兵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风采,实属新时代“弘扬正气、树立标杆”和“中国梦”的践行者,是中国经济发展进程中涌现出来的公益典型。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