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影响健康的三大因素,无限极用数据告诉你如何健康生活

无限极和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发布了《2018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从报告中发现处于健康状态的人群比例为53.3%,而处于疾病状态的比例为20.3%。无限极认为大家有必要重视健康问题,从而远离疾病状态。无限极通过调研发现影响健康的因素主要有三个方面,它们是家庭、起居、饮食这三大类。其中起居和饮食对健康影响比较大,无限极认为想要保持健康状态需要从这几方面予以重点注意,从而远离疾病状态。

1、起居方面。无限极调研发现按时起居的人群疾病状态只有15%,而昼夜颠倒和熬夜睡眠不足的人群疾病状态分别是41.3%和35.2%,相对于正常起居人群来看疾病状态比例要高2倍。因此无限极认为从数据上来看,正常起居对于我们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对于经常昼夜颠倒和熬夜的人群,要注意保证睡眠质量,夜晚不要经常因为娱乐活动而熬夜,无限极相信随着大家起居逐渐规律,疾病状态比例也会有所下降。

2、家庭方面。无限极通过调研发现家庭活动比较丰富居民疾病状态为15.7%,而很少有家庭活动的居民疾病状态为21.6%,相比于经常开展家庭活动的居民疾病比例上升近6个百分点。因此无限极建议大家要重视家庭开展家庭活动,可以经常与家人一起去郊游或者进行户外活动。一方面能增进家人之间的感情,另一方面也能通过室外运动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减少疾病的发生。

3、饮食方面。无限极通过大数据的方式调查发现,素食为主的居民疾病状态为23.5%,肉食为主的居民疾病状态比例为29.9%,而荤素搭配比较合理的居民疾病状态为16.4%。从数据上不难发现饮食方面荤素搭配合理很重要,只是吃肉或者吃素对健康都有一些影响。因此无限极建议大家在日常饮食方面还要注意食材的搭配,保证菜品中荤素都有适当的比例,从而让我们能健康生活降低疾病比例。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