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正文

广州银慈会举办“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椰风海韵游”受欢迎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由广州市银龄老年服务促进会主办,晨钟暮鼓文化养生中心协办的“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椰风海韵十日游”广州启航,来自广州的近五十位退休老年人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我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约有2亿,其中近一半处于“空巢”状态,传统的家庭养老已经不能满足社会养老的需求。随着越来越多传统居家老年人对于养老观念的转变,旅游旅居渐渐成为丰富“银发族”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广州市银龄老年服务促进会(简称银慈会)成立于2015年3月,是在广州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由社会各阶层、各界爱心人士和中老年人所组成的致力于老年人和社会公益事业服务的公益组织。目前,该会承办有老年课堂、社区艺术团、老年旅游和旅居服务等。

   广州银慈会组织的本次旅行团分别游览了海南省海口市、五指山市、三亚市及广东阳春市、湛江市、阳西市等城市及著名旅游景区。老人们对海南城市居民生活的变化,以及美丽的椰岛自然风光——南山佛教文化苑、三亚的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天涯海角热带海滨公园、鹿回头山顶公园、陵水南湾半岛猕猴自然保护区、海棠湾公园、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及昌松五指山居温泉度假村等留下了美好的旅行记忆。

   旅途中,来自广州的方桂媚老人曾经是海南下乡知情,她一路上带领同行的团友共同唱起耳熟能详的《红色娘子军》、《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走向新时代》等歌曲,老人们挥动双手伴随着欢快的旋律热情拍掌互动,整个车厢一片欢歌笑语。

   提起知青的那段既往,有人喜欢用“青春无悔”来形容,也有人喜欢用“往事不堪回首”来概括,而重走故地的方桂媚老人面对眼前的变化,早已按耐不住自己激动心情,她说,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陪同老伴一起参加广州银慈会“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椰风海韵游”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虽然与老伴的生理年龄大了,但心理依然年轻,广州银慈会为我们老年人创造了这么好的平台,安排了这么舒适的行程和完善的服务,我与老伴一定顺势而为,继续保持健康的体魄和体质,争取做一名推动健康快乐老年事业的领跑者。方桂媚老人说,衷心祝愿广州银慈会越办越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因为我们这代人比谁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社会安宁。

   “感谢广州银慈会举办这次旅行,不仅路上对我们老年人照顾的无微不至,还给我们讲解和展示重新认识海南的机会,我是七十年代初来海南的军嫂,当时每次渡船和搭车去海南丈夫营区驻地都要走上一两天之久,经常路途晕船晕车,几天下来呕吐的吃不下饭,海南现在变化太超出想象啦,如今往返海南交通真是太方便了,飞机或渡轮几个小时就能抵达,这30年的发展真是天翻地覆的……”广州的谢献红老人深有感触地说。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一路上,老人们亲近自然,回归自然,感受海南的变化,回忆过去、了解当前、说变化、谈感受,用他们的质朴话语,表达了他们真挚深厚的爱党爱国之情和对团结和谐美好生活的珍惜。

   广州银慈会会长张中盛说,银慈会银龄旅居作为一种新型的养老方式,我们融合了度假、休闲、养生、观光等旅游形式于一体,让老年人们在参与中享受到身体与精神的双重养护。通过这十天的旅程,老人们感受到了海南30年来辉煌发展历程与椰风海韵的魅力,大家开阔了视野,享受旅游旅居生活带来的快乐,尤其是海南美丽的生态环境、国际旅游岛时尚元素,大家心潮澎湃,老人们纷纷表示,将把自己在海南所见所闻所感向全社会传递出去,激发更多正能量,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的社会主义祖国积聚强大精神动力。

(来源:《人文中国》杂志)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