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正文

中国东北冰雪“吸金战”悄然打响

  中新社长春11月10日电 (李彦国 郭佳)中国东北城春最大的市内滑雪场10日营业,这是该滑雪场自1998年建立以来对外开放最早的一个雪季。冰雪“冷资源”变身“热产业”,随着冬季来临,中国东北新一轮冰雪旅游“吸金战”悄然打响。

  营业首日,长春净月潭滑雪场宽阔的雪道引来中外游人尽享雪趣。“今年冬天冷的早,我们加班加点铺设雪道,比往年提前近10天营业。”长春净月潭滑雪场副总经理李宁介绍。

  近年来,冰雪旅游产业的发展在中国东北地区持续向好,冰雪产业亦成为各地争相发展的经济新增长点。吉林省不久前专门出台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有“冰城”之称的哈尔滨也规划以松花江为轴,沿松花江两岸打造冰雪文化产业。

  为迎接这场“吸金大战”,冰雪资源大省吉林今年甚至创纪录地增设了9条“冰雪航线”。

  这9条航线由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联合长春市旅游局新近推出,分别为长春-淮安-重庆、长白山-长春-北京、长春-杭州、长春-济南-三亚、长春-太原-重庆、长春-郑州-海口、长春-天津-南昌、长春-郑州、长春-厦门。

  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经营管理部航空业务主管王欣介绍,从近几年冬春航季数据分析看,来吉林玩雪的游客增速超过黑龙江、辽宁两省。

  王欣预计,这个航季运送到吉林赏冰玩雪为主的旅客将达到415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将超10%。

  目前,虽然老牌冰雪旅游景区都在打造各自的品牌,但东北三省之间冰雪旅游资源依然具有相近性。对此,景区间亦在谋求打破“各自为战”的局面,携手创富。

  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局常务副沈广义日前在长春推介该省雪乡旅游时就表示,今年推出多条往返吉林与黑龙江主要冰雪景区的旅游班车。未来两地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形成资源互补、客源互送、市场共享的机制,实现共同发展。(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