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正文

沈阳市质监局通报:个别电梯存在安全隐患

  中新网沈阳11月10日电 (张颖)沈阳市质监局10日公布沈阳市2016年电梯安全监督抽查通报,结果显示被抽查电梯的合格率为99.09%。

  这表明,沈阳市在用电梯总体安全性能很好,但个别电梯还存在安全隐患。

  据介绍,沈阳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承担了本次对全市在用电梯的安全监督抽查检测工作,共抽查全市515家使用单位的2317台电梯,其中包括曳引驱动电梯1947台,占总数的84.03%;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共计370台,占总数的15.97%。

  被抽查电梯的使用场所半数以上为住宅小区,其余场所为商场、公共交通场所、商用写字楼、医院、学校、公寓、超市等。

  被抽查电梯中,合格2296台,合格率为99.09%,不合格21台,不合格率为0.91%。

  在不合格的21台中,不合格原因包括使用资料不全,使用单位忽视电梯档案、资料建立和保存;轿厢与井道壁距离超标,一些老旧电梯没有执行国家新标准;紧急报警装置失效,线路老化或安装使用存在问题等原因。(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