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正文

如e定制亮相温州文博会 定义珠宝玉石消费新主张

       3月21日至25日,以“创意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春中,意大利驻沪领事馆文化参赞马义柏,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执行会长周郑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文博会开幕式。

      互联网+定制 定义珠宝玉石消费新主张

  作为浙江省三大文博会之一,温州文博会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合肥晌玥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玉文化研究会玉石珠宝文化传播委员会、鞍山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共同亮相3号工艺美术馆。合肥晌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玉文化研究会玉石珠宝文化传播委员会副主任李娜受邀参加系列主题活动。
      3月21日下午,在“创新筑梦·砥砺前行”当代工艺美术文创与市场高峰论坛上,与来自全国各地协会会长、秘书长、嘉宾共同研讨文化创新理念,用文化与艺术促进经济和文化产业高速发展。

  ​3月23日下午,中国玉文化研究会玉石珠宝文化传播委员会参与组织的座谈会在温州市工艺美术大师楼举行,李娜发表主题为”用智能制造解决大众艺术品产业化问题“的主旨演讲,分析了珠宝玉石市场改变的内在原因,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李娜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消费关系发生了改变,个性化消费意识和主张正在不断觉醒。未来,珠宝玉石行业的消费主流一定是定制”。

  ​

      创意引领未来 推动传统产业时尚化转型

  展会期间,“快鹿杯”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大奖赛也吸引了不少民众前来参观,此次设计大奖赛是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各省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协办,众多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行业名家报名参赛。如e定制共展出7件入围作品,经过评委会的最终评选,其中如e定制设计中心设计师鲁航江,刘秀文设计的作品”石头记“、”我欲乘风“两件作品,分别获得“快鹿杯”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大奖赛银奖和铜奖。
     《石头记》以金陵十二钗为设计原型,如e定制设计中心的设计师大胆采用极似田黄的千山黄冻石为原料,其黄中透红的特性,表达了女性柔润肌肤的质感;千山黄洞石通透的石质,配合阴刻线条,展现了金陵十二钗婀娜多姿的体态。

 《获奖作品-石头记》

  ​《我欲乘风》以和田青玉为材料,雕刻了一只欲奋力起飞的河马,大胆而又灵动。河马的小翅膀象征沉默下的悄悄努力,倔强又坚韧。

 《获奖作品-我欲乘风》

  ​获奖作品是如e定制设计中心两位年轻的设计师设计,由如e定制的定制师帮助完善工艺制作完成。作为连接设计师和用户的手机APP平台,如e定制大力扶持年轻设计师的创新设计作品,设计师可通过如e定制APP上传投稿,加入最年轻的文创产业中,为大众艺术品填色增彩。

  未来,如e定制将坚持尊重、创造、改变的核心价值观,依托机器人技术链接产业发展,整合行业资源重组产业链条。在国家“文化+科技”政策引领下,加速推动传统珠宝玉石产业向时尚化转型,赋予珠宝首饰更多的个性化、时尚化元素。利用智能制造技术,为解决大众艺术品产业化问题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