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同质化商业竞争下 卡慕打造差异化价值

  在当下同质化异常严重的商业竞争环境,一个品牌要获得成功,必须具有自己的差异化价值,即品牌能为消费者提供别的品牌不具备的价值(这种价值包括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并将这个价值牢牢打入消费者的脑海中,让消费者需要这个价值需求时,就想到这个品牌。只有这样,品牌才能在众多的同质化产品中有立足之地。

  在来自广州本土的休闲零食品牌卡慕看来,差异化的价值是可以人为打造的。同时,以下是卡慕总结出来的关于打造品牌差异化价值的两种方法。

  关于产品有一个核心理念,就是产品或者品牌的本质就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而消费者的需求,随着时间和条件的变化,是会产生变化的,对某种产品会产生新的需求。及时对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分析,把握这种新需求,然后以这种需求为自己的差异化价值。

  通过对休闲零食市场的调研分析,卡慕零食家族希望陪同消费者“开启美味的想象”,正是源于目标消费群体的心理需求。“乐于分享,追求趣味”是这个群体的特征所在。因此,卡慕致力于产品的新颖性、包装的活力感、市场推广的趣味性,打造时尚、有趣的品牌形象,以获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对于食品这种快消品行业来说,这是品牌塑造自己差异化价值最为直接的方法。

  以卡慕为例,早期阶段,它已然有序地开展“品类细分”的工作。目前,卡慕旗下囊括小圆饼系列、薯丼脆脆饼系列以及味卷系列等多条产品线。

  卡慕零食家族的美味代言人,同时也是品牌IP形象的刘毕梵称,注重研发、勇于创新的卡慕家族,旨在收集世界各地的口味,希望分享给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每一个人。而卡慕家族的每个产品,都在诉说一个故事。同时,卡慕家族的每个口味都有其独特的记忆。在卡慕零食家族中,各种丰富的品类、口味以及口感,就像人生一样,酸辣苦甜咸。

  往后,卡慕将坚定探寻一条又一条差异化的破冰之路,以在休闲零食领域占据一席之地,以更好地成为中国TOP级新零食品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