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正文

7座SUV这些设计被诟病!怎么破?

  时代迅速发展

  生活需求大幅升级

  原先喜欢宅在家里

  现在喜欢和家人一起旅行

1.png

  尤其是二胎政策开放后

  很多家庭喜迎“老二”

  在旅行的路上又多了个成员

  我们家也同样如此

  只是兴奋之余,也多了些烦恼

  这种烦恼不是来自经济,而是TA……

2.png

买了7座SUV,可谁坐“小板凳”却成了世纪难题

  为了迎接“老二”,很早之前就买了辆7座SUV,本想着三排座椅可以给未来的我们带来更多出行便利,可谁也没曾想到它并不给力。

3.png

  以前因为“老二”年龄小,我们两口子只会带着“老大”,还有孩儿他爷爷奶奶或者姥爷姥姥一起出去玩。但就这5口人怎么坐,却成了一个世纪难题?

  “老大”肯定会独享第二排两个座椅,因为在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后,已经无法再容纳两个成年人了。这就意味着,我们5个人中的某人要坐“小板凳”了。“小板凳”就是那可怜的第三排,又小又闷,有时候给宠物坐都不够。至于这个“某人”是谁?哈哈,和爷爷奶奶一起出去的话,那就是我媳妇,和姥爷姥姥出去的话,那就是我了。

4.png

  现在,“老二”长大了一些,可以带着出去了。不过,原本5口人已经将就了,现在6口人就更是麻烦了。第二排安装两个儿童安全座椅后,压根儿就没法再坐人了,那么就只能往第三排挪。原先一个人勉强还能坐,现在两个人坐就非常拥挤了。

5.png

  而且7座的第二排封闭设计,根本没有考虑到第三排的要照顾孩子的需求。两个孩子独自在第二排,当他们需要照顾时,家长根本无能为力。有一次在高速上,“老二”坐在第二排有些晕车所以吐了,因为坐在副驾的爷爷够不着他,而且第三排的妈妈又因为第二排的封闭设计,也无法完全照料到。最后,还是无奈把车开到了最近的一个服务区才解决的。

  另外还有一个不得不吐槽的地方,那就是在第二排安装两个儿童座椅以后,第三排就无法进出了。你只有先卸下一个,把座椅翻折,然后才能爬进去。每次出行,每次上下,都需要重新安装一遍,麻烦的很。

6.png

众里寻TA千百度,那车就在不远处

  平时和朋友聊天或者发社交动态时,我也经常吐槽:本来是看中了7座SUV的空间优势,可实际用下来却让人抓狂。有时候被逼的都有买MPV的打算了,虽然看上去太商务,出去玩通过性和驾驶乐趣又差点意思,可至少一家人坐起来方便啊。

7.png

  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可能是像我这样被7座搞的没脾气的人太多了,有车企还真推出了一款能把7座SUV和MPV优势结合起来的车型,比如即将在3月底上市的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就以6座大型SUV的形象吸引了不少目光。

8.png

  “2+2+2”式6座布局和2865mm的超长轴距基本解除了我现在的所有困扰。“老大”、“老二”第二排,父母第三排(因为空间够大,也就不分你我了),这样在孩子需要照顾时,我们的父母就能利用第二排的过道,第一时间到达他们面前。在第三排,我还发现了靠背电动调节、独立空调控制面板和独立水杯架等功能。而且因为第二排滑轨够长,前移幅度很大,这样即使在第二排安装儿童座椅的情况下,也能通过一键前移快速让出空间,供第三排乘客上下车。我相信,有了第四代胜达,以前在第三排受罪的时光将一去不复返。

9.png

  其实,享受的不仅有第三排,在不带“老大”、“老二”的时候,第二排才是“VIP”。基于车型越级的空间优势,以及独立座椅和独立扶手,带来的舒适度不亚于豪华MPV。而且当你只拉2、3个人的时候,甚至可以把第二排的位置调至最后,宽敞的空间翘个二郎腿完全没问题。

10.png

  简单总结下来就是,第四代胜达的6座设计,比5座SUV更实用,比7座SUV更方便,比MPV更有驾驶乐趣!

11.png

居然还有这些黑科技,第四代胜达想干什么

  有个词怎么说来着?多多益善。虽然我的主要需求是大空间,但第四代胜达还提供了很多我想都没想过的黑科技,比如指纹识别。这项功能虽然在手机上已经标配,但在汽车上还是首次量产。听说它可以在不带钥匙的情况下,就能解锁、发动车辆,并通过指纹ID来实现不同用户预先设定好的记忆功能。这对家庭用车而言,还是非常便捷的呀。

12.png

  除此之外,第四代胜达还有SEW安全下车警示和ROA后排乘客提醒。这是相比指纹识别,我更关注的地方。毕竟现在儿童在车内发生的危险事故已经不少了,像儿童误开车门,导致后方车辆碰撞的、把孩子遗留在车厢内发生中暑的,几乎每年都在发生。现在,增加了这些配置的第四代胜达,对于一个家庭来说,绝对是明智的选择。

13.png

  我相信,不止我一个人有想过把SUV和MPV优势相结合的想法。现在,现实中就有这样一款车摆在我们面前,虽然要到3月底才会上市,但它6座大空间、指纹识别,安全下车警示和后排乘客提醒这些特点,还是很值得去等待的。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