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与朗逸产品力分析

        2006年,一汽大众速腾进入中国市场,成为了我国紧凑级家轿市场上的一款重要车型。2008年,速腾的同门兄弟——上汽大众朗逸正式在国内上市,自上市以来就始终雄踞我国紧凑级家轿市场销量冠军的宝座。想必大家都会十分好奇,同为大众经典车型,一汽大众速腾与上汽大众朗逸之间有何区别,为什么两款车型之间会存在如此大的销量差距。下面,我们将从产品力方面进行详细分析。

价格分析

价格,无疑是最受紧凑级家轿市场的受众关注的因素,因此,我们今日就从价格方面着手进行分析。一汽大众速腾的官方指导价为13.18-21.88万,朗逸指导价为10.99-15.99万,两款车型的起步价相差2.19万,由此可以看出一汽大众速腾的定价偏高,价格方面处于对比劣势。

具体来看,一汽大众速腾1.6L车型价格区间为13.18-15.08万,然而,这个价格可以买到朗逸1.6L顶配、1.2T车型和1.4T中高配车型。对于追求性价比的紧凑级家轿消费者而言,当然是朗逸更具吸引力,更值得购买。

配置分析

在配置层面,我们通过对比可以发现,价格相近的一汽大众速腾与朗逸的细分车型,朗逸要比一汽大众速腾多了后视镜电动折叠、防紫外线/隔热玻璃、主驾驶座电调调节、手机映射、自动空调带花粉过滤、前倒车雷达、前后排头部气囊等多项实用配置,配置上的领先优势是十分明显的。正如前文所言,对于准备购入紧凑级家轿的消费者而言,价格实惠、配置丰富才是至关重要的,朗逸价格实惠,配置更丰富,这当然比一汽大众速腾更具有吸引力了。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在购置汽车上最关注的因素无非就是价格和配置,价格实惠,配置丰富,这就足以吸引消费者购买。再加上朗逸还是来自德国大众的经典车型,品质、性能、做工、工艺等都非常有保障,这就更进一步推高了朗逸的销量。

价格实惠、配置丰富,这是朗逸产品力强大的表现,事实上,价格实惠,配置丰富让朗逸深受青睐,如若一汽大众速腾能够在价格与配置方面再显示一些诚意,也应该能够助推销量提升。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