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正文

像素大战2.0来了,吃豆人、大金刚、小蜜蜂、太空入侵者整装完毕

 3年前,一部《像素大战》让马里奥、吃豆人、大金刚等十余个经典街机游戏化身“像素超人”,来到地球与人类对决。这样的场面让无数80、90后雀跃振奋,激动程度无异于亲眼见到了UFO。

  
1
  
  3年后,《像素大战》竟然走出荧幕,来到了现实。这一次,战场更宏大,战况更激烈,完完全全实现了一次跨越升级。
  
  近两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目睹并参与到这场大战之中,纷纷表示这一切超乎想象……
  
  他们说:“这整个就是一部《像素大战》啊!”
  
  对于玩家来说,只要提及经典街机游戏与像素化两个关键词,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像素大战》这部影片。
  
  而近期,很多玩家在深圳欢乐海岸的“GameOn绽放”游戏博物馆亲身见证了这两个关键词同时成为现实。
  
  还记得影片中“黑化”的吃豆人吗?作为电子游戏历史上的经典街机游戏,《吃豆人》(Pac-Man)由Namco公司的岩谷彻设计并由Midway Games在1980年发行,后由雅达利公司于1982年发售Atari 2600版。
  
2
 
《像素大战》中黑化的《吃豆人》
  
  就是这款80年代最经典的街机游戏之一,在“GameOn绽放”游戏博物馆中出现。
  
3
 
《吃豆人》出现在“GameOn绽放”游戏博物馆中
  
  除了吃豆人,影片中还有个重要的角色——大金刚,影片的最后,地球人与外星人的终极之战,就是大金刚街机游戏。
  
4
 
《像素大战》中的《大金刚》
  
  大金刚(Donkey Kong)是任天堂的一位游戏人物,首次出现于1981年的《大金刚》街机游戏。游戏的主角是马里奥,但是当时称为“Jumpman”(跳人),女主角保琳(Pauline)是马里奥当时的女友。玩家必须控制马里奥,营救大金刚身边的保琳。
  
  3年前,大金刚在《像素大战》的出现,一度引发了全球无数玩家的追忆热潮。而现在,这款街机游戏在“GameOn绽放”游戏博物馆中就可以体验。
  
5
 
 “GameOn绽放”游戏博物馆中的《大金刚》
  
  相信看过影片的人,对这一幕印象非常深刻,两位主角对着空中的大型机械蜈蚣一阵狂扫。这款游戏叫做《大蜈蚣》(Centipede),是Atari 在 1980年制作于发行的一款经典射击游戏, 蜈蚣采取横向的方式逐步往下逼近,玩家则要逐段的将蜈蚣各部位击毁,但被击毁的部位就会立刻变成障碍物阻碍射击,让难度逐渐提升。大蜈蚣遇到蘑菇会转向,玩家需要找准机会才能将其击毁,这在《像素大战》里也被保留了下来。
  
6
 
《像素大战》中的《大蜈蚣》
  
  目前,我们已经很难看到《大蜈蚣》这款像素游戏的身影,此次它也出现在了“GameOn绽放”游戏博物馆,玩家们不要错过这次机会。
  
7
 
“GameOn绽放”游戏博物馆中的《大蜈蚣》
  
  与此同时,发行于1979年的任天堂FC红白机游戏小蜜蜂,也是很多人童年的回忆。它也从《像素大战》中走进了游戏博物馆。
  
8
 
《像素大战》中小蜜蜂的boss变成运输怪物的母舰
  
9
 
“GameOn绽放”游戏博物馆中的《小蜜蜂》
  

 

 

 

10
 
“GameOn绽放”游戏博物馆中的小蜜蜂类游戏《太空入侵者》
  
  除了经典街机游戏外,影片中的像素化元素也走进了现实。只要置身欢乐海岸,远远就能看到展馆的像素化设计,非常吸睛。走进展馆内,处处也都是像素化的设计元素,包括坐的凳椅也不例外,这种像素化的设计风格,加上那么多的经典街机游戏,很难不让玩家产生这是现实版《像素大战》的错觉。
  
11
 
随处可见的像素化设计
  
  他们说:“这不仅仅是现实版《像素大战》,是升级版啊!”
  
  没错,《像素大战》走出了荧幕,走进了现实,而却远远不止于此。很多到过展馆的玩家,总是在感慨这是现实版的《像素大战》之后,又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像素大战》,这是一个全面升级的2.0版的像素大战!
  
  因为,除了影片中涉及的元素外,“GameOn绽放”游戏博物馆还拥有很多超乎玩家想象的东西,简直就是一部全球电子游戏的发展史。
  
  这个3层巨型游戏厅,有15个展区、150+款经典游戏。包括全球第一款街机游戏《PONG》,全球首款出现了“彩蛋”的游戏《Adventure》,以及在《像素大战》中出现的被誉为“史上最伟大的游戏之一”的《Space Invaders》和全球首款大范围覆盖女性、儿童玩家群体的《Pac-Man》等等。
  
12
  
13
  
14
  
15
  
16
  
17
  
  同时,这里还有骨灰级玩家都可能想象不到的经典“骨灰级”游戏机,如世界上第一台电视游戏机——Magnavox Odyssey、现代游戏机的始祖——雅达利2600(1977年)、游戏机的超级大作——任天堂FC(1983年)、任天堂Game Boy(1989年)和Sony PlayStation(1994年)等等!
  
18
  

 

 

 

19
  
20
  
21
  
22
  
  当然,这里还有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游戏周边,满足你的一切需求与想象!
  
23
  
24
  
25
  
26
  
  如果说,《像素大战》让存在于街机中的游戏形象以实体的方式呈现在影迷玩家面前。那么,“GameOn绽放”游戏博物馆则让《像素大战》这部影片走进了现实。
  
  而所有的这些创新性的尝试,都是为了真正满足玩家的需求。
  
  玩家们,愿你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