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正文

首家非遗体验中心亮相北京 永新华韵打造非遗互动新平台

  中国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O2O线上线下互动体验中心将于12月10日在北京前门盛大启幕,该体验中心由长期致力于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联合上百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传承人倾力打造。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一直是非遗产业化创新发展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以文化产业投资为主导,金融投资与产业地产协同发展,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等官方机构的合作伙伴,通过“1+N”平台战略,以线上互联网“e飞蚁”(www.efeiyi.com),联动线下的非遗园区,创立互联网和实体博览园双轨运营平台。非遗体验中心的落成是“1+N”战略的重要实践,将成为我国非遗生态体系中的重要传承载体与体验平台。

  永新华韵非遗体验中心位于北京前门东区,共两层占地近2000平米,将非遗展示、体验与现代商业相结合,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品质和韵味,在传统工艺技法和传统文化内涵的基础上,创新和重塑,让传统艺术走进平淡如水的百姓生活。

  体验中心规划了表演区、织染印绣区、金石篆刻区、文创区、情景展示区、文房四宝区、竹纸展示区、陶冶烧造区和茗品佳酿区,以现代化手段呈现传统工艺的体验过程,并提供体验、培训、定制等专属服务。体验中心全年不定期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师亲临现场展示秘传的惊世技艺,在这里我们不但能体验到刺绣、木雕、竹编等上百种传统技艺,还能获得与大师面对面交流艺术心得,甚至可以与大师一起,共同创作一件独一无二的文化作品。

  除了有丰富的互动体验外,该中心汇聚800多位国家级非遗大师的精品佳作和创意衍生品,这些血统纯正、创意无边的非遗文化产品,来源于生活更服务于生活,包含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服装服饰、家居生活、礼品文玩,只要你喜欢,都可以带回家。体验中心还力推跨界合作,成就传统艺术现代演绎的先锋之作,在这里,我们还能看到中国传统艺术大师与爱马仕合作的中国传统手工艺品,只要你喜欢,都可以带回家的。

  同时,前门华韵非遗体验中心引入了现代化互联网化的管理,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构建无边界零售、智能化运管、O2O同步统管模型;为用户提供“可见即可视,可视即可购”、零负担体验式购物方式,也成为国内首家以非遗为主题的场景式、体验式互动平台,用现代化手段传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生活美学,共同打造一条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新之路。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